今天特別早點起床
原本想念一點書寫點功課
沒想到醒來後精神一直不太好
硬撐了一個小時後還是倒回去睡到中午

同樣的事已經連續發生好幾次
我好像真的離不開咖啡因了
除非真的有什麼重要的事
否則上大學後的我一直無法早起

高中生活越來越遠
遺忘不好的過去也許是好事
但很不希望我同時也遺忘過去那種朝著目標努力的衝勁
那種為了考上台大連命都不要的決心



現在我找不到我的第二個台大在哪



這幾天的心情稱不上低落
但也振奮(開心?)不起來


不否認和某人的爭吵是原因之一
雖然某方面看來結果是我大勝
而且打從一開始就勝券在握
但我也被勾起了不願回想的記憶
又記起了那些自以為是玩笑是關心的傷人言語
更不好的是,覺得七班已經缺了一角

另一個原因是昨天的社課
認識越多人後就越驚覺自己的渺小
我知道自己中學六年都砸在升學考試上
論知識論見聞都不能跟其他人比
這是無法避免的代價
但來台北後到底做了多少努力去追趕?

還有我想學的東西
總因為自己分配時間的能力不足而屈服在法律本科下
外國史、社會學、地理學、英文、德文、西文……


其他還有什麼…


喔,還有因為大一下的混亂
造成我到現在還跟不上一直在狀況外的民法刑法
還有一直想打工卻遲遲擠不出時間
還有去印度前一連串要完成的事情

還有因為我提到垂死之家時很笨的順便講到仁愛修會
所以我媽一直以為我要去印度傳教
還擔心我最後會被洗腦成為基督徒或天主教徒
(要是再讓她知道那個地方是一個修女創立的
搞不好我就別想去了)


總而言之又把自己搞得一團混亂
現在整個不知道我活著的意義在哪


-----------------------------------------------------------------------------


傅壹說過:「要努力到連自己都感動」
「只要真的努力了,上天一定會給你一個交代」

記得我從高中時就好喜歡他
即使數學總是只考二三十分
只要一見到他就覺得自己還有救

現在還是很喜歡
所以之前跑到台北的補習班找他
發現他竟然還記得我時
我高興了好久


只是,那些他曾經在課堂上鼓勵過全班的話
對我好像越來越起不了作用


-----------------------------------------------------------------------------


為什麼不想回南女,我也說不出來
也許某人是原因之一,但絕不是全部

90週年嗎……

我也想讓旁人看到我長大了
(可惜顯然沒有)



一個二十歲的大學生到底該有多大的眼界
該有多廣的知識多遠的計畫
我不懂

只知道自己鐵定不及格
卻還不知從何下手






最後,這篇日記是我又翹課跑回公館
一個人邊喝咖啡邊寫的


                      07/12/12  1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