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問題還沒解決,但昨天晚上還是決定換機構,取得哲誠同意,終於來到我最想來的Kalighat。

  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需要點勇氣,但已經千里迢迢飛到印度,我不想輕易放棄機會。


  等公車的時候向其他志工問路,Marina聽到我今天要換地方,還笑著說Oh, I will miss you.



  垂死之家裡,洗早餐碗盤和洗衣服毛毯的工作同時進行,沒有洗衣板和刷子,志工們直接光著腳跳進水槽踩,當然也不會有菜瓜布,用來刷盤子的東西是包裝白麵包的塑膠袋。


  扭完衣服,到處看了一下,這裡以日本人和韓國人居多。


  一個英文流利的白人志工,看起來有點年紀了,不知道來自哪個國家。
  一個日本中年婦女,英文比我還不好,但總是默默做很多事情。
  一個韓國中年婦女,聽說這裡的午餐都是她做的。
  兩個已經滿頭白髮的女志工,來自阿根廷和西班牙,都不太會說英文,但是臉上常掛著開心的笑容,身材都微胖。
  還有很多不認識的人…

  現場的女生我似乎是年紀最小的



  一個老人邊伸手邊說著我不懂的語言,我在她身邊坐了下來,突然一位東方臉孔的志工叫住我
  “Do you have time?”
  “Yes”
  於是她帶著我上到二樓的廚房



  二樓有一群孩子歡樂的跑來跑去,都是外面的街童,修女每天把他們帶到這裡來教英文。

  我們在一張方桌旁坐下,準備午餐用的豌豆,孩子們也興奮的跑過來玩桌上的豆子,還偷偷拿了幾顆藏起來,很開心的自以為沒人發現。
  對面坐著一位年輕的德國女生,三個人安靜剝著豆莢,只有我和那位東方志工用簡單的英文間斷交談。


  “Are you from Korea?” 她突然問我
  “No, Taiwan.”
  她愣了三秒鐘,然後開始大笑,“幹麻阿,還講英文”


  她是小華,趁著寒假跑到印度來,南師畢業的台中人,目前是小學老師。(回來後上網查才發現,她開始教書那年我才一歲……)



  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收留的人不一定是貧民,也有很多人是生了病之後就被家人遺棄在街頭的。


  想像一個人被送進垂死之家和死神搏鬥,但他的家人在外面可能還住豪宅還開進口車。

  有人進來時才29歲,只因為生病就被丈夫遺棄;還有一個老人一直深信她的妹妹會來接她回家,結果等到生命都結束了依然什麼人都沒來。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