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同學被告了

雖然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案子
可能在上法院之前就和解掉

不過這事情跟我關係不淺
道義上不能袖手旁觀
(應該很多人知道我在講哪件事)


昨晚幫他打了一份文件(可以當證據用)
弄到很晚才睡

然後又聽到這案子最好要快點和解
因為如果真的上法院
輸掉的機率可能有一半以上



突然開始反思
如果今天換我當被告會如何
或者被告是個對我很重要的人
怎麼辦

並不是說那位同學對我不重要
只是他背後有太多人可以幫忙
好幾個強者學長姊
一個當法律事務所所長的叔叔

如果真的上法院
也還有系上的教授可以站出來辯護



但是我沒有律師叔叔
學長姊雖然認識但也不多
教授頂多讓我撐到畢業


所以我只能靠自己
雖然我本身就是個習慣自己解決所有事情的人
不過不想依賴跟沒有人可依賴是不同的兩回事


一股對於自己沒有知識的恐懼又突然浮上來




小白那件事我一直記得
(妳應該覺得莫名其妙我幹麻記得 = =
不過感觸真的很深)

當時我們都才剛上大學
老實說我沒有能力想得太深入
只是覺得心中很不平衡
說穿了也許只是一股自以為是的盲目正義感在作祟

直到大二修行政法時
才開始想要找出解決的方法
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
(這四學分我只有前半部學得比較好
後面就弱掉了,之後還要慢慢補回來~”~)




人總是要到緊要關頭才會開始發現自己的不足

(也許刺激我用功最快的方法就是讓我吃官司而且敗訴)



還是得一直提醒自己才行
要隨時反問自己為什麼會來這裡



法律雖然在我心中連前幾順位都排不到
但至少從小學時
在那個我還不知道聯考是什麼
還不曉得歷史兩個字怎麼寫
抓起地球儀連台灣的位置都要找好久的年紀

我就有學法律的想法





毋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