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跟南女沒什麼關係
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個標題然後就打上去了(?)


順便提一下
上大學後才發現原來歷史老師人氣很旺
被教過的南女人不論學姊學妹
只要一聽到陶嘉文都會很興奮的開始認親

記得剛開始七班都還很怕她...
高二一年我大概是全班唯一會去問問題的人...
(結果到高三大家居然敢找她慶祝愚人節 = =+)



------------以上是無意義發言------------





今天是兩次培訓的第一天

出乎我意料
參加者幾乎都是法律政治背景
學歷史的反而寥寥無幾

昨天太晚睡所以精神不太好
果然吸收的效果就有差
有機會還要跟別人借筆記
不過學到很多東西是真的
(發現講師有中研院的研究員和所長讓我驚了一下)





紀錄者究竟要扮演什麼角色用什麼樣的角度下筆
人物被誇大被英雄化
是歷史還是史料
逐字稿和小說
還有關於藍博洲的作品

一連串既陌生又熟悉的話題和辭語



還有我第一次看見兩個學者互相辯論是什麼樣子

.........






"學術研究"

今天又再度聽到這個詞


以前興趣很廣
中文外文地理歷史社會社工法律企管財金......
幾乎一類組所有系我都有想過要唸

每個系都有各自的出路
但不論選擇哪個系
學術研究永遠都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即使知道理論跟實務有差)



只是好像永遠也靠近不了這個神秘的圈子
只知道很孤獨,很辛苦

很黑暗






依然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尤其是和學長姊根本不熟的時候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穩定下來後才驚覺學習的路途有多漫長
越是想吸收知識就越焦躁不知道從何下手



高中時有人說過很羨幕我
感覺好像認識很多老師
而且和每個老師都很熟很親近

其實我沒想那麼多
只是從小就喜歡跟比自己年長的人說話




不過現在好像都變了
開始只喜歡一個人關起來自己看書自己摸黑研究
開始不想甚至不喜歡接近教授
開始在上課時往後面坐然後習慣性躲開教授的眼神




需要指引
需要勇氣


覺得自己一直在往後退

如果是這樣我寧可回到高三
至少痛苦可以使人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