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wu (uu)
標題 Re: 很難過
時間 Tue Jun 10 00:16:35 2008
───────────────────────────────────────

我妹最近也得了憂鬱症喔
再加上我從小到大有三個很好的朋友身受精神疾病所苦
身為他們的家人與朋友
再加上為了幫助他們自修去看一些書本經驗累積下
我大概對這些有點了解(?)
(而且我自我診斷我有躁症XD)
我想要安慰妳跟妳說說話
不過如果說錯了請見諒喔XD

感覺阿 妳受了很大的委屈
其實憂鬱患者最大的委屈在於別人不懂患者的委屈
大家錯把症狀當原因
其實這些疾病的原因是生理引起的 只是症狀是心理
因此大家都幻想或誤解說"幹 誰叫他要想太多or幹 誰叫他要這麼high?"
然後在內分泌比起正常值還要低一點的情況下
如果躁症跟鬱症的分泌是兩端的話
躁症患者如我常常會失眠 亢奮 充滿精力 喋喋不休 大哭大笑
(我必須靠抽菸才能冷靜下來)
(然後都跑到很遠的地方抽了宿舍版還三不五時看到有人在靠盃)
而鬱症就是悶 安靜 倦呆 嗜睡
再加上外界的刺激就會發病

其實他們真的是不了解
有時候遇到了我們自己要承擔
真的沒有辦法

我們沒辦法控制我們的生理分泌
我們只能盡力去克服外界的刺激
有時候是隔離刺激源
有時候是讓可以理解or必須理解的人理解
家人是很重要的 他們不懂我們要溝通
我覺得很心疼你
因為父母畢竟年紀比較大溝通上會比較不容易
應該你哥哥要像我幫助我妹這樣跳出來才對
對你會比較好
但從文中觀察你哥是普通到不行的人
也是完全符合社會期待下的不自由人(甚至他也沒意識到自己多麼不自由)
那他也會有偏狹 我們沒辦法克他們注意義務
只好自己承擔
野革~~~~~你有事情真的可以找我
我很樂意傾聽
妳想出國或營隊等等其實也是辦得到的
只要機緣巧合你又願意努力
我們依定可以存到錢的!
我也是很窮(窮到你不能想像吧XD)
但是我也計畫暑假要參加司改&漂鳥營
還有九月要出國
以前我覺得這根本不可能
但是遇到了就學會了
克服病魔也是
賺取金錢也是
當然讀書更是 有念就有收穫

祝我們期末考都順利喔!
加油!(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22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