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正紀念堂等小白和松
喝水,聽英文,逛誠品
讀王澤鑑,想著民法767
努力搜索著不知在我腦中是否存在的法律細胞

很喜歡逛書店
但有時面對滿書櫃的書卻是種焦慮
不斷想消除自己對於知識的過度緊張
努力許久雖略有改善,成效卻相當有限


"一心只想求巔峰"
國三時寫過的
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筆下所顯露出來的狂妄無知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羞愧

音樂,文學,戲劇,地理,歷史,法律,甚至商管領域
都曾經是我生命中渴望追求的一部分
尤其是音樂與文學

"你放棄鋼琴,難道不覺得可惜嗎"
許多人都這樣問過

"沒有什麼東西會是白學的"
我總是這樣對別人說
但這句話卻總說服不了自己

心裡很清楚自己不是什麼頂尖人物
只是比一般學生優秀了一點
然而這半調子的優秀所帶來的自負
卻總讓我亂了腳步停滯不前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強迫自己承認
人真的要誠實面對自己
唯有血淋淋的剖開來檢視
才會發現比起那些自己所瞧不起的人
其實我並沒有高雅多少


很多人其實不能算真正的知識份子
他們所擁有只是一種自以為受過高等教育的傲慢
而我,驚恐的發現
自己似乎也是那其中一人





很長一段時間
都以為自己一定會往學術界發展
會成為一個學者,作著喜歡的研究
會去設法找出所謂的真理
(即使真理這東西可能根本不存在)

然而現在卻面臨了連一個學士學位都可能拿不到的窘境
(或是只拿到一張形式上的紙,腦中有多少專業只有自己明白)
不僅如此,連自己一直認為是興趣的東西
也接連不斷的遭受挑戰


社會學,歷史學,法律
之前還發現自己好像不知不覺中握到年鑑學派的門把
還有讀著文章,越是努力思考就越加困惑不得其解
還有一直在直線下降的語文能力




我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