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住院充電休養了一下,完全隔離學校的環境
雖然教授要我多躺個幾天比較好,還用有點機車的話刺激我 囧
但我還是覺得不能待太久所以就趕快出來了


感謝幫我拿講義的學妹,感謝幫我寫信的盧比
感謝幫我錄音的uu雖然你失敗了= =
感謝所有關心的人們

然後法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大人再度現身病房害我受寵若驚 Orz







記錄這幾天學到的東西



-------------------------------------------------------



院長
「人生是馬拉松不是百米短跑
最後先衝過終點線的人未必是現在領先的人」



教授
「對你有幫助的東西不要任性的排除掉
要勇敢的去承擔接受,否則就是懦弱」

「要學會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世上沒有人可以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的缺點→任性,逃避,自我放棄,沒有信心
優點→擇善固執,獨立不願依賴,對功課的自我要求】





壬屏(有點忘了只記得大意)

「你很習慣把人分成極端的兩部分:可以信任的和不能信任的
不信任的一句話都不說,信任的就什麼都說
甚至只要這個人稍微有一點地方不符你的期待,就覺得受到背叛
這樣的關係對你太辛苦。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你不能期待誰完全了解你,因為他不是你」


「這樣有時候對關心你的人是一種負擔」


「教授很關心你,很願意幫助你
但是你必須學會不要過度在意他說的每一句話
因為他可能不夠了解這個疾病,所以很多時候無法同理你
也無法了解為什麼你這麼在意你的心理師」



-------------------------------------------------------




越後面越重要

謝謝妳總是指出我的盲點
並且一再提醒我我忘記的事情
(有些東西其實自己很清楚,只是要做到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