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活下來了

一個禮拜前突然又被灰暗淹沒
走進咖啡店
提筆想寫日記
卻不自覺的變成遺書
還打了電話跟幾個人告別

然後嚇壞了一票人
大家狂call我的手機



原本以為自己真的會死的

用「以為」這個詞
是因為感受到生命已經不是掌控在自己手裡了
似乎很多行為都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發生的


「如果我現在去殺人要不要負責?」
還沒學刑法的我這樣問系上同學
得到的竟是近乎肯定的答案




算不清這兩三個禮拜我倒底進了幾次急診室
連醫生和救護車的駕駛都認識我了
這是什麼鬼


教授幫了我很多
但也說了很多很傷人的話

強迫自己盡全力去調適
本來了解憂鬱症的人就不多
連我這個當事人都不敢說自己了解






我會平安活下去,會順利畢業的
對吧



--------------------------------------------------------



吸到久違的咖啡因
如同有毒癮的人一般
利用香氣麻痺自己
微苦,微甜,微酸


死亡又在招手
已不想對旁人多解釋
那並非我的本意
只是遭受綑綁的內心
已因不停的掙扎而鮮血淋漓

以懦弱評價我並不公平
因為選擇結束的不是我的靈魂
而是已被挖空而精力耗盡無法反抗
只能任由疾病拖向深淵的軀體


晴薇老師,壬屏,雁翔,Ray,江醫師
還有誰,還有誰呢
腦中竟搜索不到其他片段


這樣是否代表至少我已盡力了
一年前還痛恨醫生並拒絕任何資源的我
在最後關頭想到的五個人裡
竟有四個是在醫院相遇




Ray
我們曾說好要互相陪伴
但很抱歉我還是撐不下去
可以的話我真想看到你飛往加拿大結婚那天


江醫師
謝謝你教給我很多東西
是極少數可以讓我心服口服的人之一
如果沒有這層醫病關係
我真想和你成為朋友


雁翔
妳是個很特別的人
和妳聊天有種無法形容的奇妙感覺
我很慶幸有機會認識妳


壬屏
謝謝妳陪我聊了很多
幫助我成長很多
只是答應要笑著回去找妳的承諾
恐怕要食言了
對不起


晴薇老師
妳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陪我撐過高三
讓封閉的我重新嘗試信任
讓我看見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妳也是十幾年來第一個問我快不快樂的人

我真的好希望我可以完成些什麼
可是對不起
我要讓妳失望了


                10/18 @ 溫州街 葉子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