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送去三西。」

在瞥見一個穿白袍的身影,走出九診診間丟下這句話後
我的焦慮便開始進入無法控制的狀態


「你剛剛抓了一個人去住院!!」
我用僅存的力氣對廖醫師吼著,同時感覺自己的身體一直在發抖


「我沒有抓阿,我就一直坐在這裡」

「你沒有抓,只是外面有三個護士和三個保全而已,連約束帶都準備好了!」
我心裡大聲反駁,口中卻說不出話來



「妳會害怕是不是」

「我是為了保護他,如果不住院我怕他會有危險」

「你的狀況跟那個人完全不一樣,不用太敏感」


我知道,我都知道
身為醫生有醫生的考量,有醫生應該做的事
同時心裡又浮現精神衛生法的條文


「惠婷,不用不敢看我」
「江芝林說你會怕我,我沒那麼兇啦」
「我從來不會因為病人不吃藥而生氣」


好多安撫的話,我却一句也聽不進去
不明白心裡的感受,究竟是恐懼、失望、還是絕望

他不再一直要我吃藥了
他說這些問題都可以再討論
只要我繼續去回診就好



可是對我而言吃不吃藥並不是重點
雖然我也不清楚真正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完全處於自甘墮落的狀態

我也快要踩到界線了吧


我都想放棄自己了
你們為什麼不放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