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

如往常一樣,已經鬼打牆出現過N次的對話


醫:有沒有找到能肯定自己的點了?
野:沒有
醫:我一直覺得你有很多優點,只是你自己都沒發現
野:沒有
醫:有啦,認識你這麼久了怎麼會沒有
野:沒有

……………無限循環……………….




--



鼓起勇氣問了廖醫師,我到底是不是邊緣性人格

他說他一直想給病人一個觀念
任何名詞都只是參考,重要的是這個人的本質

診斷只是給健保局看的
是他用來申請錢回去養家活口用的


「你得的病叫做 李野葛同學不夠喜歡自己症
這才是我對你的診斷,請你朝這個方向努力」


--


即使這些回應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卻還是不死心的追問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表面上你很符合那些指標,但實際上依我對你的了解,還差得遠呢」

「因為有其他醫生說過我是……」

「他可能直接依照診斷手冊來判斷,
但是依照手冊的話,那我有重度憂鬱症……」




--

我知道,但我只是想知道
大致歸類之後好像比較有方向了解自己

像我知道我是300.11和300.4
(今天又出現了308.4)

--




算了應該也算得到解答了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問題
(其實從頭到尾都碼是我的問題)


說完全沒優點也許太誇張
好歹我搭公車時也常讓位給老人家(?)
發現瘦弱的浪貓也會馬上衝去買罐頭給他吃(?)
看到別人的腳踏車卡住拔不出來會主動幫忙(?)


但我好像還是覺得喜歡自己很困難


李野葛
你可以不要那麼討人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