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葛:
「以前是有一道門擋在前面,我出不去,沒有自由
 現在那道門已經打開了,但我已經沒有力氣走出去了」


江醫師:
「你聽過馬戲團怎麼訓練大象嗎?」

「從小開始,打個木樁把小象鏈在地板上
 因為牠還小,所以無法掙脫
 就這樣一直訓練一直訓練...
 等長成大象的時候,理論上牠已經有足夠的力氣逃走
 但因為小時候的印象還在,他永遠不曉得
 其實自己已經大到有能力擺脫這些束縛了」


野葛:
「可是我沒有能力」

「我覺得每個人都離我好遠,他們一直在往前跑
 把我遠遠丟在後面,我一輩子都追不上」



----



廖醫師:
「我們要慢慢學習,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我懂,我曾經懂的

重點不在考試成績,而是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重點不在比賽輸贏,而是過程中學到什麼
重點不在超越別人,而是每天有沒有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

我曾經是這樣想的



但現實狠狠的甩了我一巴掌

他們告訴我這是個充滿競爭,成王敗寇
絕不同情弱者的殘酷世界



我被要求拋棄最初的想法
順著主流長大

卻在十幾年後突然垮下來
住院、吃藥、打針
有了一疊比字典還厚重的病歷


然後穿著白袍的人告訴我:
  嘿!你要改變!


突然間一切都崩解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活著

然後發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當個機器人
只要一個按鈕、一個指令
隨時隨地都能切換成各種模式
各種適合生存的模式


多完美


請問有任何方法可以把我變成機器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