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刪)

其實我很羨慕你說,一個勇敢堅持自己想念的東西的人。

我跟我們家是一直持續著「分歧」→「妥協」這個循環著的,

我高二選了二類組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的理科實在是念不起來,

所以我在二下的時候就有想過要轉組,不過那時候我唸書很分心,

所以家裡覺得我要轉組只是純粹想要逃避某些科目,所以不給轉,

然後這個痛苦持續到三年級,我知道我喜歡美術,想念美術的念頭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

可是美術又是一類的科系,家裡面又說念美術沒有前途什麼類似的話,

所以我的高中生涯對於求學一直都是很無助的,我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可是我自己卻又一直不能夠實行。

到最後我甚至過了一段自我放逐的日子,唸書只念我自己想念的國文跟英文,

理科基本上是百分之百放掉,把自己全部的希望都放在學測上面,

明明知道風險很大,可是我也知道我自己沒有退路,

我只能用這個方法來申請自己想念的系。

後來我去推甄了師大圖文傳播,因為我認為那個系跟美術有關係,

又不會被家裡面認為只是純美術。

等到去推了之後,家裡又跟我說師範大學體系不適合我,

要我不要去申請師大,那個時候我的心情真的是賭爛乘以一百萬,

我好不容易找到的目標又被家裡面否決掉了,

所以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申請成大建築跟成大工設和台科工設。

後來在不停的找資料跟摸索之後,我認為台科大是我最理想的大學,

而且設計也符合我的需求,工業設計也不會被家裡說得一無是處,

至於成大,我當時一方面覺得申請不上,

一方面又覺得念科大念到的東西比較實際我比較喜歡,

等到我告訴爸媽說我想要念科大的時候,家裡又開始沸沸揚揚,

他們覺得科大不好,科大的學生素質很差,科大不適合我(又來了!)

我這次真的很生氣,所以家裡面甚至還為了這種事情冷戰,

到最後成大建築、台科工設申請上了,我媽哭著要我去念成大,這個時候...我妥協了

我想說我大學先念建築,以後等到研究所什麼的再去轉設計應該也還好...

我不希望我一步一步和家裡作的妥協會成為我終生的遺憾,成大建築是個非常好的系,

我希望我在大學的時候能好好的念他,然後再朝著我自己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