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恕刪)

看到板上有這麼多轉組和想轉組的同學....不禁也想說說自己的經驗。

───────────────────────────────
高中唸了三年三類,背著家人「當醫生」的期望過了十八年,
我原本也以為,我會這樣一直妥協下去。

到了高三,我覺得,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仔細想想啊,即使我考上了醫學系,平安唸完七年
(喂,我高中可是一次解剖課也沒上啊T__T)
,拿到執照當了醫師....

也許未來等著我的是還不錯的薪水和社會地位,
但相對的,在這個令我厭煩懼怕的領域裡生活一輩子,
將會是無可忍受的痛苦疲累。
與其在優渥的物質生活裡崩潰,
我寧可平凡而自得。
(這是我決定轉組很重要的原因。
大學系所對我來說不只是數年間修習課程的不同,
對未來的方向,影響很大。)

所以我毅然決定,學測之後要跨組申請,
也因此,我的物理、生物課都在社會科課本裡度過XD
至於和家人溝通,
我直接向他們剖析,醫學之所以不適合我的原因,
以及詳盡地解釋,我所選擇的科系未來可能的出路,
以及以我的能力,我(認為)我所能達到的地步。
(跟家人溝通的時候,這兩點如果能說得有條有理,
非常有用。)
讓他們知道,我對自己的未來已經畫好藍圖。
所以其實「咻──」地一下,一夜之間就溝通完畢XD
最後也順利考上了一直以來理想中的校系:)

────────────────────────────────
想轉組或選擇冷門系的人,
只要對自己所唸系所夠了解,
本身也夠有能力,絕對可以走出一條路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