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人表演結束後,教授問我:
”妳為什麼想要來唸這裡?”
我是這麼回答的。而且笑得很開心。
現在想想,是不是太孩子氣了?
口試時,隔壁那位考生...哇...
說她想唸這裡就是要發揚南部戲劇文化走向光明前程...
但是輪到我時,講得2266,教授沒給我好臉色過==|||


只是單純"演戲是我的興趣"的理由太過於薄弱了嗎?
我很想相信”熱忱”是一切的源動力
但絕大數的人反應是:熱忱是個屁啊!當然是能賺錢最重要!
很多人總是歧視想要走表演藝術方面的工作者,說它是多麼的沒路用,會餓死人
但好笑的是這些人明明就是享受這些表演藝術:看戲劇節目.看電影.看劇場...


錢?誰不愛錢呢?
我也愛錢啊,
可是我更愛表演。
愛那種站在舞台上揮汗演出,然後得到轟轟烈烈的掌聲的感覺!
雖然至今不曾受過這樣的禮遇,只能在班上自娛娛人...
沒演過主角或是重要配角算是目前為止的缺憾吧(絕大部分是演很小咖的)


到現在,我還是常被瞧不起,因為我要去唸劇場系。
總是要花很多力氣去跟旁人說明,
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去接受他們的不屑,
很受傷,要一個人孤軍奮戰真的很累。
但對表演的熱忱卻沒減過一分一毫,
反而因為我終於要踏入劇場的大門而倍增。
甚至以後我也會投入表演工作(雖然我娘說我沒那個本錢)
我不會後悔,我也不會放棄,
因為表演會是我一輩子的興趣,無法磨滅的熱忱!


結論:

戲劇社給我過什麼?

讓我從愛戲劇變成更愛戲劇!




報告結束,請見諒我的牢騷及不流暢




By 菡舒學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