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就po過了,但是我想或許會有人跟這個處境很相似
這篇好像已經在前面被m了,不過我想還是再po一次吧^^
或許有些同學就算不能像文章裡真的那樣,也能夠聊表安慰呢~~^^

─────正文開始─────

我也曾有過一個強者同學....
我高中讀的是台中的知名學校,班上有個同學,從高一開始,老是被父母逼著要讀醫科
而且就瘋狂似的要求讀書,並且說醫科多賺錢多賺錢...之類的,
其實我那同學本來成績也不錯,可是再這種瘋狂似的脅迫下,誰都受不了...

有一次在中午吃飯時,我不知怎麼的,就跟他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功課,我那可憐的同學,本來無神的雙眼
忽然閃出光芒說:我恨死我的父母了.
我聽到這樣,根本不知道該接什麼好.只能跟他說:怎麼會呢? 你父母很關心你耶
他哼了一聲,說:"或許物質上是吧,精神上我跟一個受虐兒沒兩樣."
他接著又低頭對我說:"跟你說,我是決不讀醫科的,我不是那塊料子"
我問他:"那你父母怎麼辦? 你要過他們那一關很難耶~"
他以一種很不屑的;"反正志願卡是我的,分數是我考的,大學應該是選我愛的"

那是我三年來看到他最有精神的一次談話



聯考考完當天,我去繳完志願卡後,順便查了一下班上同學的分數
查到他的成績:47X.2(X就不寫出來,以保護當事人)(92年指定考科)
這個分數,沒有醫也一定有牙了,我正打算打通電話賀喜他時
卻接到班上另外一個同學的電話:" XX啊...你現在最好不要打電話去吵他們家...
他們家正鬧革命呢.." 我還笨笨的不知道什麼意思,追問之下,才知道他
爸媽不准他去繳志願卡,他媽把他看在家裡,他爸在去臨場買一張志願卡填...

大考放榜,他上了醫學院.卻在讀了半個月,自動休學,跑到台北去重考~@@!
(據說依照他的分數是學雜全免~)至於他爸媽的反應,我就不得而知了.
後來只知道他考上台大的文學院,而且很快樂,
快樂到說他爸媽不幫他出學費,他自己跑去半工半讀,
自己出學雜費,整整一年沒跟家裡伸手要過半毛錢!!(別懷疑,是真的)

兜了半天,我同學還是回到選擇做自己的結論~

--------------------------------------------------------------------

廢話了一堆,其實只是想跟學弟妹們說,選擇自己所愛,將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
我想都能甘之如飴^^~,只要不後悔,誰都沒有所謂錯誤的決定

選擇自己的將來,快樂的去走,才走得長.否則當個讀書的機器傀儡,

總有一天,我想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加油吧!

(版主見若不適之文請D,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