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要填志願了
今天看到單子發下來
有點受到驚嚇
(很想要交白卷......)

雖然早就把目標放在七月
也告訴自己把學測當平時考
有個均標就行了
但是...

看看教室後面的黑板
從一百多天減到剩下兩位數
而且馬上就會破50
每次看到就會想起
我還有哪裡沒唸完
我還有哪個部份老是不懂
我還落後別人多少

然後就想起那個討厭的人


我現在已經可以想像
他坐在電話旁邊等著
在一月二十三日的晚上
打電話到家裡來
問我考得如何
對完答案了沒
會在成績公佈的那一天
提醒我記得上網去查
然後問我考了幾級分
然後報告其他人的成績給我聽
然後比較誰勝誰負
然後對這三年的成果作出評斷
然後說很多我完全不想聽的話
然後............................

最糟糕的情況是
他會出現在我的眼前
露出我最討厭的表情和眼神
問我想念什麼科系
發表一些自以為是的高論


[覺得自己像等待受審的重刑犯]


早就知道
即使已經畢業這麼久
我也不可能逃避得了
只是沒想到
最近竟然有一種
越來越害怕的感覺

幾年來
已經看得太清楚
太了解他的作風
知道萬一考不好
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



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
就算最後考了75級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