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算是意料中的結果吧
明知道這樣會讓自己壓力更大
明知道自己根本還沒準備好
卻還是...





今天原本要去補課的
結果竟然忘了帶講義
突然又不太想待在補習班
所以就直接回家了


-------------------------------------------


最近不管到哪裏
耳機幾乎都不離身
這樣每天戴著
其實心裡有點害怕
因為從小聽覺就比別人敏銳
所以一直很小心保護自己的聽力

但是唯有聽到音樂時
才會覺得很平靜
才可以好好的思考



其實每次別人問我"妳很喜歡音樂嗎"
我甚至還會猶豫很久
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只是覺得離不開它

小學三年級那ㄧ年
聽到爸媽不准我加入學校的樂隊
那一晚一個人躲在被窩裡掉了好多眼淚
當時就是音樂讓我停止哭泣 (雖然最後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記得那時候聽的還是錄音帶
曲子是卡農

國中時開始喜歡彈巴哈的曲子
會為了思考某幾個小節該怎麼表達而呆坐在鋼琴前面好久
自認為很沒耐性的我也會乖乖的分手練習
奇怪的是前後任的鋼琴老師聽到我喜歡巴哈
都不約而同的問我"妳是不是數學很好"
讓我有點無言

高中...
高一時為了音樂課要才藝表演而開始練大黃蜂
每週上課
老師一定先把邁可森的CD播個一兩次
拿出節拍器叫我數好拍子
然後說"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比邁可森更快"
當時每天一回家就開始練習
每天都覺得雙手練到快沒力了
可是...
很快樂
(應該是因為速度越彈越快,有種奇怪的成就感)

然後
從高二到現在
除了合唱比賽以外
幾乎沒有再碰過音樂
直到之前老師問我"平常會不會聽音樂"
才瞿然驚覺
別說是鋼琴
就連CD盒也不知道在角落裡積了多少灰塵


---------------------------------------------------


現在

嗯...
在指考之前又多了一個大挑戰
糟糕的是最近雖然覺得精神還不錯
卻唸不下書

還是因為上了高三成績不明原因的進步
讓我有點鬆懈了?


不知道



好吧


就繼續聽音樂
然後盡量保持冷靜
然後再多努力一點
(其實這個壓力也算自己自找的)



耳機戴太久會重聽是吧
沒關係
我都只戴一邊
就算重聽了
也還有另外一耳是正常的

(自我催眠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