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學之前體育老師還祝大家聖誕快樂
好幾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高三沒有聖誕節"

-------------------------------------------------------

我們家是不過節的
除了除夕夜吃個飯領壓歲錢是免不了的習俗外
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生日...
什麼都跟我們這家人無關

但小時候還是好喜歡聖誕節
看到街上各式各樣的商店都佈置得很漂亮
看到電視裡的外國人都很開心的慶祝
心情就會莫名的興奮起來
還會立下志願
->總有一天我也要離開這裡
去體驗西方人的X'mas<-
(喔,小小年紀就崇洋媚外...= =)



上了國中之後,直到現在
還是喜歡聖誕節
但是已經沒有那種很期待的心情

印象中從國一之後就很少看電視
所以好像感受不太到西方人那種愉快的氣氛
通常都是看到商店開始改變佈置
才突然驚覺
"什麼??聖誕節到了嗎??還有多久??"

接著會送出一些卡片
也會收到一些
把這些東西整理完之後
在X'mas Eve之前
我的生活就會歸於正常

--------------------------------------------------------------------------------

高三沒有聖誕節嗎?
也許少掉的不只是聖誕節

模考完之後緊接著是期末考
期末考完有學測
學測完還有幾次模考
最後等著我們的是指考


看看暑假時的日記就知道
剛上高三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也有點害怕
從畢旅回來之後就一直這樣

會想著自己落後別人多少
會想著我要怎麼追上別人
會想著有人在背後看好戲
準備在我沒上台大的時候說些風涼話
也開始體會到
原來真正的壓力會讓人連說放棄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的感覺已經沒有那麼強烈
原因也不太清楚
也許是慢慢適應了
也許是成績還可以接受
也許是小曹說的”考到麻痺了”
也許是,累了



學校推薦的時候
第一次只填一個志願
沒上是意料中的事
第二次又填
上了也是意料之中

身邊幾個同學看到了都為我高興
認為我應該考得上
但當她們為我加油的時候
我心裡想到的卻不是考不考得上之類的問題
只是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

第一次感受到大學生活離我這麼近

以前只是一直唸書
上大學之後想做什麼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除了抽象還是抽象
這一次卻不是
如果套上大家常用的”大學窄門”這個詞的話
我想我已經摸到門把了吧

但總覺得我只是把手放在門把上
完全沒有要開門的意思
雖然還是會念書
卻少了”努力”兩個字

前天剛聽傅壹告訴我們
台北學生如何的拼命
尤其建中的學生更明顯
把課外活動全部推掉
關起門來用功到像個自閉兒一樣

我可以想像
因為這就是國中的我
但現在已經沒有辦法過這種生活…
因為國三畢業那個暑假發生的所有事
讓我徹底後悔

說不想念書
也不是因為想要看漫畫看小說或者整天掛B之類的
我只是很單純的什麼事都不想作
包括玩樂
只是這樣而已
(這種墮落的想法也不知道哪來的…)


-----------------------------------------------------------------------------------

現在的心情不算是混亂
應該說有點矛盾吧

兩年多來有無數種情景在腦海中放映著
如果當年xxx的話會如何
如果我現在xxx的話又怎樣
如果最後我真的可以走在椰林大道上
如果最後我沒有考到他們想要的分數和科系


X’mas Eve

喔,po完這篇文章又花了不少時間

哼,唸不下書還淨想著上好學校
->古怪,也有點可笑的傢伙<-

總覺得我在拿自己的自尊開玩笑



對自己說聲Merry X’mas
新的一年

嗯,應該要清醒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