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的前三天,順手拿起丟在鋼琴上的幾本樂譜翻一下,看到幾首莫札特的奏鳴曲,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

  學測結束了,突然想要彈鋼琴,就默默的下樓。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碰的關係,琴蓋都有點打不開,努力打開之後,發現雖然蓋著蓋子,鍵盤外緣還是積了一層灰,趕緊把它擦掉,好想說對不起……

  坐到椅子上,有點害怕的輕輕按了一下中央C,然後是D,確定還是我所熟悉的那個聲音,開始翻書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十隻手指都是冰冷的。

  拿起我最喜歡的巴哈創意曲和法國組曲,勉強把音彈出來,結構卻雜亂無章,換了其他風格的曲子,結果還是差不多,有些地方甚至連五線譜都看不太懂,忍不住問自己,妳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嗎?幸好三度音還算有以前的水準,否則我大概就彈不下去了吧......


  
  沒有什麼懷念,或者很快樂的感覺,其實最近聽音樂一直都是這樣,原本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的方法。試問如果唸書不再是樂趣,音樂又失去它的作用的話,那以後我還能有什麼方法?

  


  想起昨天晚上爸說的話,又開始痛恨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

  突然很想逼自己滾回書桌前。

  沒有音樂豈不是更好,妳就專心背單字算數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