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得真的有這麼差嗎?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妳讓我覺得你在同情我

我才不需要別人同情。




“妳這樣第三名喔?阿全校35喔?”
妳是瞧不起三年七班,還是瞧不起台南女中?
真對不起,我砸了台南區第一志願學校的招牌




妳以為我真的不敢給他看成績單

我偏要讓他看


不管他會說什麼
這是我的分數,我自己負責


我才不會哭











下午一個人跑去書店
看到很多關於美國的書
每一本都是從以前就很想看
卻從來沒有買下來


還有《當代台灣社區劇場》
高一時為了寫小論文而翻過幾十次的書
想起那一次我拿到上高中後的第一張獎狀
就突然好想再參加比賽
好想再拿一次第一名





晚上原本很想翹掉地理課
直接在金石堂待到九點再回家

後來覺得良心不安
所以遲到了十分鐘後
還是乖乖的回到補習班




覺得自己錯過好多東西
我喜歡唸書
但我從來沒有說過要為了功課放棄一切







小學時我以為考前幾名的人一定很快樂
但上了國中,自己考了前三名後才了解
前幾名背後的意義就是下一次考試不能退步
所以我告訴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於是戒掉電視、電腦,還有所有的課外書
把自己固定在書桌前用功了三年
到畢業的時候卻發現身邊沒有任何人支持我
大家都理所當然的說‘成績好的人就要讀醫科’
讓我頓時覺得自己這三年都白活了

我還不想放棄,所以又告訴自己
只要再撐一年,等到念了社會組之後就可以很快樂
但是後來又發現有人會不斷的要我轉組
而且少掉物理化學的結果是
他們可以全力盯我的數學
沒有人在乎我的史地好不好

到高三
又告訴自己
要繼續努力下去
上了大學後就可以很快樂


我希望這次我的想法是對的
我希望我不會給自己留下遺憾
我希望最後的結果不會再讓我失望


我希望

現實不會真的殘酷到讓我對一切失去信心










我才不用妳來同情我

我的能力絕對不只這樣
妳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