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了?心裡有股奇怪的感受,筆墨無法形容……
  

也許是跟姝瑄在一起的關係,有時候聽到她說出一些奇怪的話,兩個人就會對望個一秒鐘,然後不約而同的狂笑,整個人變得有點high,連歷史老師都會開使跟我開玩笑……(老師今天就問全班同學,我有沒有在大家面前唱過歌,如果她硬逼我上台唱歌的話會怎樣……)
  
不變的是,只要一回到家,就好像跟教室裡那股歡樂的氣氛完全隔絕似的,一個人關在書房中,努力唸書,努力讓自己不要睡著,努力的讓自己在他開門進來後還能保持冷靜……然後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的目標,不要忘了那些等著取笑我的人……


看到段考成績,竟然沒有任何感覺,以前的我應該會為這樣的分數難過個幾天,然後開始拼命唸書……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失去耐性,開始會替自己找藉口,開始逃避自己的錯誤。




莫名其妙又和他們起了衝突,聽到她說的「現在這種壓力就受不了,以後要怎麼辦」,「壓力大家都有,又不是只有妳這樣」,我還是告訴自己要保持沉默,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辯解的.告訴自己,不准掉眼淚。


想起下週的模考,想起指考只剩不到一百天,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真的辦得到嗎?感覺現在不只是數學,其他四科也都令我擔心……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常回憶起一件很久以前的事,那是國三下,快要畢業之前的某一天,Julia老師把我找過去,給了我一些東西,然後兩個人走出辦公室,靠著走廊邊的圍牆開始聊天,過沒多久,老師突然轉頭問我,「我真的很完美主義嗎?妳覺得呢?」,「你們學生都很討厭這種老師齁?」忘記當時我是怎麼回答她的,只記得當時是午休時間,耀眼的陽光透過枝葉的縫隙灑在走廊上,而老師的表情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偶爾回想起來還會心裡一震,那表情,不像老師在對學生說話,像……?


現在仔細想想,也許我在不知不覺中,早已受了她的影響。



指考,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包括心理上和課業上……最近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願意不計任何代價的拼下去,心理的不安好像已經慢慢浮現……


前幾天她剛說過的,「妳數學就要有辦法考到中間阿」,我已經不想去反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