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時間內似乎產生了一點變化,我才持續不到幾天的笑容好像又消失了,先是班上和小曹的事情、聽到逸亭要考的醫學系已經上了一半、出乎意料的段考排名、指考破90、然後是今天,在歷史考卷上看到《野鴿子的黃昏》,整個人愣住了,不知道呆了幾秒鐘,才用顫抖的手,吃力的把答案填上去。下課後,把這本書從抽屜中拿出來,陷入沉思……

  
我又開始被一些瑣事影響了嗎?不斷的檢視自己還落後別人多少,不斷的計畫該怎麼準備模考,不斷的注意指考的倒數天數,不斷提醒自己,不准鬆懈下來……
  
考完歷史後突然有種很詭異的感覺,好像體內正在進行什麼奇怪的化學反應……其實心裡很清楚,每次看完這本書,心情都很不好,可是每次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打開它,一邊問自己有沒有什麼新的想法,一邊回憶,國三畢業的那個暑假,在受到打擊之後,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咀嚼王尚義從文字中透露出來的矛盾與痛苦。

  
我並沒有他那麼偉大,我只是和其他人志趣不合,我只是討厭那些嘲諷的眼神和言語,我只是不喜歡任何企圖決定我命運的安排,除此之外,或許我根本還不懂什麼是真正的現實與金錢。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深處的那股頑固與叛逆,又在此時浮現出來,逼迫我,覺對不能輸給別人……

  
今天去上英文,唐群又說了好多,仔細思考,我只是一直守著這個奇怪的夢想,從小學守到現在……
  


是吧,說出來一定會遭旁人取笑,告訴我絕對不可能實現之類的……
  
  

再怎麼堅強的人也需要支持

  

每次遇到挫折我就說服(安慰?)自己,只要好好唸書,只要成績夠好,只要考上好的大學,就可以得到認同……
  

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但努力去嘗試好像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想要贏,我是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