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了兩篇之後就不想再出現了


即使知道
這個網誌是和大家維持聯繫的管道之一
和從高一就一直跟我互相打氣的魚頭
和一直給我力量,我最喜歡的七班



原來
逃避也是會讓人上癮的




現在也徹底了解

原來真正的麻煩是放榜後才開始


先是在ptt上爬了一堆文
摸索一下法律系的輪廓和未來可能的發展
然後是迎新和選課的事情
研究了兩個禮拜
接著,現在
被一個重要的問題纏住
已經思考了好幾天

只覺得越想腦袋越空白




或者就像之前跟學姊提過的
這種事等寒假再來考慮就好了

但後來又不想等
因為這個決定可能會影響到我該排出什麼樣的課表
影響到大二大三大四
甚至更久遠



身旁的同學好像都對我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議

琳淵說的最直接
“是妳自己當初死都要唸台大”

意思是我是笨蛋嗎?
(雖然她後來還是給我祝福)





歷史老師也不太贊成的感覺
只是單純怕我給自己太大壓力嗎?

“妳不要想拿第一名,進去後要把自己當最後一名”

我知道這是關心
但像現在這種情況
這句話,我怎麼聽得進去…?





小曹今天還把我叫到社會科外面
延續一下前天在即時通上的話題

談了很多
最後還是回到”我喜歡什麼”的原點

對不起,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那麼喜歡
或者只是單純沒考上不甘心而已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

我克服不了自己的缺點
我會在意旁人的閒言閒語
我會想盡各種奇怪的方式保護自己
我會


難怪到最後
我從小曹的眼中看到的
不是疑惑,而是無奈

每次聽到他說
“好啦,我就不要再唸妳了”
都覺得有點難過







也許現在唯一能作的
就是乖乖聽他的話
先去唸吧

上台北後馬上去加簽
把這三學分抓回來


然後呢
又要拼了命跟人家搶書卷嗎?
(而且還要卷一!?)

就像幾個月前
拼了命逼自己非得上台大一樣??







現在也該是打包行李的時候了
似乎沒有時間容許我多想



不敢奢望還有誰能給我什麼建議
只要一點支持
甚至是安慰都好

只想讓心定下來

就算不拼成績
至少也要好好上課











其實每次看到晴薇導都想問一下她的想法
可是每次都不知道從何說起
最後又不了了之

高二以來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







不敢相信高一上台報告時
還讓老師露出驚訝的表情
請同學給我掌聲
然後問其他組員我們是怎麼做到的


不敢相信上次回學校經驗分享時
完全沒準備就侃侃而談講了一節課
不但好幾次都讓學妹們笑了出來
最後還得到出乎意料的掌聲



可是為什麼每次遇到自己的事情
就變得很懦弱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