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第一次


考試的時候交了半張白卷




什麼都沒寫
什麼都沒唸



應該有個三十分就很幸運了







走出教室時
並沒有什麼心情不好的感覺


就是很自然的

牽車
騎車
回宿舍



心裡還問著自己
這次怎麼那麼豁達
完全不像以前的我





是麻痺了嗎
不清楚










我猜想我終於發現大學和高中的不同點

無可否認
考試還是有很大的重要性




高中時
國英數歷地
哪一科沒考過不及格

可是考卷發完老師唸完就沒事了

好好讀書
萬一下次又不及格
到時再說








但現在一考差
就會提心吊膽的擔心期末能不能過關
哪幾科可以放掉
哪幾科一定要過
如果沒過關怎麼辦



就像憲法期中考的前一天
班上很多同學擔心的不是憲法
而是一週後才要考試的民總

因為憲法上學期修完就過去了
民總會一路擋修
擋到最後幾乎沒有課可以上只能勉強選些通識湊學分
然後拿張法律系的學生證欺騙自己
















我不討厭壓力
我只是討厭考試

但如果沒有考試
我就不會到這裡來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態















腳步整個被打亂了


常常在思考

我是真的唸不下書
還是純粹賭氣故意不唸書








昨晚躺在床上

不小心哭了




因為答案可能是後者








------------------------------------------------------------------------------








現在
不算憂鬱


只能說心情很複雜

很少在po網誌的時候辭窮










很多人都說課是自己選的幹麻還不好好念


我不願直接了當的說什麼
“妳們不懂”,“妳們不了解我”之類的話

我認為那會造成傷害


可是………













想今天考試前一刻

我所作的不是努力唸書臨時抱佛腳
反而是很認真的在考慮
要不要停修






也許我當初真的作了錯誤的決定
也許我只是單純的在為自己找藉口

……………………















假設時光可以倒流

就算再讓我重讀十次大學
我十次都還會修這門課








但決不會是在大一






(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