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沒有唸書



其實本來想看德文


可是因為已經落後進度了
一時竟然不知道從何唸起



----------------------------------------------------------------------------

想跟某些人說對不起
因為種種原因
後來我還是斷斷續續的翹了一些課

而且很要命的又被老師點到名
我好心的同學沒跟我串通過
就自動跟老師說我生病了不能來上課
(聽說演得超像,所以老師好像有相信)

可是誰都知道我整個人活蹦亂跳的
最近的天氣讓好多人都開始圍圍巾
我還是一樣穿著短袖出門

硬要說有什麼狀況的話
也只有……………………




幼稚

算是一種病嗎?

----------------------------------------------------------------------------










覺得有點煩有點無聊就開始練吉他

發現我的音樂細胞退化得很嚴重
一直弄出奇怪的聲音
不是說練過鋼琴的人學其他樂器都很快嗎?

看譜的速度也變慢了
聽力也沒有那麼準確那麼敏銳
(難道真的是高三戴耳機戴到廢掉了!?)



不過室友的眼光也很獨特
一邊看著我破音
還一邊露出崇拜的表情
說她下學期也要開始學

我想我終於可以理解
為什麼我常常在唸書的時候
會聽到她在背後唱歌唸RAP








之後掛網
之後覓食
之後跟蟲談了一些事情

之後
到現在






是很平淡無奇
也很頹廢不知長進的一天








硬要說作了什麼有意義的事
就是唸了一篇Advanced 和聽mp3

感覺我的英文閱讀跟以前一樣
(跟以前一樣爛,果然指考會爆英文不是沒原因)
聽力好像有退步
一直自認為我的聽力還不差的 @@




還在學姊的個板上看了一篇很長很長的故事
(有機會再貼上來)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主角拿著行李
勇敢的到處旅行
看到喜歡的城鎮就跳下火車
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即使那也許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







又想到前天民總老師跟我們說過
當年他和一個同學有打算一起去留學
可是剛好遇到一個合夥法律事務所的機會


他的同學留下來開業
賺了大錢開了賓士車
聽說年收入上千萬
但直到現在
車上還是一直擺著一本托福字彙
他可能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出國唸書

老師則是放棄工作飛到美國去
唸完書後
回台灣才當了兩年律師
又放棄大好收入
跳進台大教書





老師說了很多…
(原文忘了,趁我現在還有印象的時候把大意記下來 = =a)


----------

很多時候你會想等等看
你會覺得看看情況再說
但是機會就那麼一次
你們太過年輕以至於無法理解機會的可貴

所以我現在就要告訴你們
想做的事情馬上去做
不要等
一等就是一輩子

當然你要做好決定
我的同學選擇賺錢沒什麼不好
至少他現在比我有錢開的車比我高級
這是他的選擇
你也可以選擇你想要的

但是有一種心態很要不得
你不要想抓住全部
選了一個就要有放掉另外一個的打算

像我以前當律師
人家來問我法律問題
我稍微講解一下就可以收到好幾千塊
現在當老師
人家來問我法律問題
我講了好久講到滿身大汗
只收到一句謝謝

可是沒關係
我覺得教書很快樂
所以我選擇教書
我就喜歡看你們這些大一生笨笨的樣子
(大家笑了)
………………………



(以下是閒話 = =)





當然如果我當時選擇繼續當律師
現在就沒有顧立雄了
(大家又笑)

喔,我跟顧立雄很熟啦
很熟才敢這樣講
不過他口才沒有我好是真的
(笑得更high了 = =)

----------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唸完英文心情就莫名的變好

雖然我的聽說因為高三而荒廢
讀寫又因為考完指考而荒廢


可是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最近辭窮的很嚴重













我想

這幾天應該加緊腳步
挽救一下我有點危險的德文和會計


然後





我知道

我該怎麼做























PS.今天頹廢一晚到處逛人家無名
(包括一些從畢業前就不常說話的人)
看相簿看網誌之類的
才無意間發現
最近好多人都陷入低潮

我似乎沒資格說別人
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爬出來了沒
不過可以說的是

七班的各位一起加油吧~
(雖然不知道會有幾個人看到這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