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徵求室友的同意後
調了超響亮的雙耳鬧鐘


今天早上六點被驚醒
驚嚇到一直找不到鬧鐘
等到房間裡所有人都被吵醒了才把它按掉 = =





在大門口集合
然後撘捷運到台北車站

到了車站後又因為某些原因
我們目送火車離開

一群人無奈的坐下來看報紙
經過半小時後又差點誤上了到宜蘭的自強號



最後終於順利搭上正確的車子








今天是組遊
目的地是金瓜石和九份

兩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喜歡到讓我放下後天的期中考和星期四的小考
還有一堆幾天後就要交的經濟學作業跑來參加
並且在參加後
還很不知死活的坐在電腦前寫日記



----------------------------------------------------------------------------------------



到了瑞芳車站

立刻發現兩件事

一是天空飄著不算小的雨而且我沒帶傘
二是我竟然笨到忘記帶相機




撘上公車
第一站是金瓜石
今天是第二次去

上一次是高二班遊
而且就去了那麼一次我就喜歡上這裡






車子在山路上狂飆

是的
不要懷疑

這位司機真的是在”山路”上”狂飆”




高中撘了三年的專車和公車
自認為什麼場面沒見過
最誇張的也只是兩台公車在中山路上互相追逐超車

但今天這狀況還是讓我傻眼



學長也有點受不了
說要去投書基隆客運

以後要慎選開這條路線的司機
性格絕對不能太衝動











下車後
雨還是沒停




我原是不喜歡雨天的
但這次例外


細雨是這塊土地的一部分

陽光普照的金瓜石
應該會消減他的迷人色彩吧
我想







“金瓜石還是要下一點雨比較漂亮”
學長說

不過他是第一次來
我很好奇他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 = =







沿著步道往上爬

日式宿舍
煉金樓
黃金神社
還有金礦博物館
(上次沒看成,這次終於開了)


都是腦中還留著回憶的景點





來到黃金神社旁邊的許願池
當然裡面沒有水


“這是要丟到中間那塊石頭上願望才會實現嗎?”
有人發問


要做到其實很難

大家都拿出一塊錢來試
沒有人成功


我是最後一個


“你們都沒有許願喔”
我在出手之前先發問

“不要亂許啦,搞不好沒丟中就會受詛咒”
嘉警告我


“我要許,我希望經濟學不要被當”
說完右手一丟



硬幣彈到距離石頭十公分的地上






“厚,完蛋了,妳會被當,趕快去停修……”
大家開始笑
然後回到前面的柱子旁拍照










丸丸,翎和陳思的腳已經有點不行了

所以留在原地休息




我和剩下的四個男生繼續往上挑戰

學長說
“來這裡不看一看礦坑算什麼”


結果為了尋找傳說中的本山四坑
我們爬了一個小時的上坡 = =

野草很長
已經快蓋住濕滑的路面



“正常的觀光客不會爬到這麼高吧,
這條路擺明就很久沒有人走過”
大家邊走邊討論著

我在心裡附和
並且幻想自己是不是來這裡作台灣礦業的研究調查之類的

路上幾個人還不時回頭看看遠方
山和海和房屋
很美

美到就算要我每個禮拜都來爬一次
回家後又鐵腿十天我也甘願



差不多到山頂了
還是找不到所謂的礦坑

望著地圖
再望著前方
又是一條不知會通往何處的小徑

我們決定下山



沿途還不斷聽到丸丸很有活力的聲音
從山下傳上來

抱怨我們到底走到哪去了怎麼還不回來之類的 XD











下去之後轉了另一個方向

尋找地圖上寫的一個觀景台
(名字忘了)




這次高度不高
走起來很輕鬆

不過幾分鐘後聽到翎和陳思在尖叫
說她們有懼高症


我這才發現這裡的視野並不比剛才差
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走在稜線上


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拍完照後一群人就找個地方坐下來
等公車開

前往九份老街




----------------------------------------------------------------------------------------



九份
今天也是第二次去

上次是高三畢旅
也是去了那麼一次就讓我喜歡上



之前就聽過組上某學長的事蹟
來這裡從老街第一家店試吃到最後一家
結果連正餐都省了
不花半毛錢就吃得很飽回家去
綽號叫九份試吃王 XD







來這裡就是逛街了

然後各自買喜歡的東西來吃





沒想到連花生捲冰淇淋都有
把宜蘭名產搬到這裡來了 = =






最後當然是一群人一起去吃芋圓
還選了跟畢旅時去的同一家店 :)


不過這次跟上次不同
沒有坐在窗邊看風景

而是圍在一個方桌旁
欣賞別人的留言
也寫我們的留言
(丸丸代表所有人畫)


一堆奇怪的名稱都出來了

台大南友
台大南友二組
台大九份試吃團
台大教職員長青團 = =

丸還說她想留msn XD








回到老街入口
擠上公車

這次不轉火車
要直接回台北



在車上大家都睡著了
包括我



醒來時眼前出現一家年青人眼鏡行
嚇了一跳

還想說大家是不是都還在睡
怎麼公館都要過了還不下車之類的


這時才發現隔壁是一家康是美


……這是松山的年青人眼鏡行……










下車後
看到從來沒見過的太平洋SOGO

還有一個很大的宋楚瑜看板
不知道是不是競選總部……?



旁邊是忠孝復興站
搭上捷運
到台北車站要轉車時我們就被人潮擠散了

只剩我和大頭孤單的先回學校



----------------------------------------------------------------------------------------












這篇文打了很久


原因之一是覺得九份那一段好像沒什麼好寫 = =a










因為沒帶相機
所以只能很可憐的去偷別人相簿的照片




已經傳完了


不過最近無名很怪
不知道有幾個人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