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到司法院去





原本是法學組辦的活動
後來變成我們班參加的人比他們多





搭捷運到臺大醫院
然後走路







見到傳說中的北一女


一個側門比正門還要大的學校 = =




跟以前在新聞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突然很佩服記者的攝影機




而且今天才發現

我之前就路過北一門口好幾次
竟然完全不知道旁邊有學校 = =








去看了憲法法庭

整個就很有氣勢的感覺
不過他不讓我們接近大法官的座位




去台北地院
走了趙建銘走過的樓梯

還穿了法官的法袍
坐在法庭的法官席上
有種穿上去就不想脫掉的感覺 XD

其他同學有穿檢察官
也有穿律師的

然後分別坐到檢察官和辯護人的位置上

一群人自嗨  = =








也有去看真正的開庭


好像是兩三個國中生的勒索案件


原告被檢察官和律師問到有點緊張

很多問題都說他忘記了

一下說是對方抓住他
一下又說是他自己把錢拿出來

一下說自己有留了兩百塊在皮包裡
兩分鐘後又說是對方後來還他的



站在門邊的法警一直盯著我們這群學生看


受命法官一臉不耐煩想要趕快結束的樣子
陪席法官面無表情讓我懷疑她在恍神
中間的審判長則是一直在偷笑 = =









最後是法官對談

提到因為制度改變
以後律師和檢察官的工作會越來越重
法官則相反



離開的時候還領到一本小六法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
剛好是放學時間



一大群建中的在北一門口站崗 = =




於是班上同學開始互嗆



先是一個台中人說
“你們建中的都這樣喔”
“我沒有站過北一,我都去站基女”
“挖咧,你會不會太遠了”

“阿你們都不會去站中女中喔”
“我不會作這種事”



“我們都是雄女的來站雄中”
又一個人很得意的說

“那是因為雄中的校門比較大”

“不是,因為雄中的都比較帥” = =























又是特別的一天

在學術氣息中又帶點幼稚的感覺  


(結論是女校的校門都很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