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真的是自己笨自己想法單純
也許只是因為我很幸運

從小什麼問題都遇過

惟獨人際關係
一路走來都還算順利







所以我從來就無法體會


原來不只情侶
連普通朋友都存在著這種奇怪的問題






覺得有點煩有點不想管

我要很消極很悲觀的去估計
這問題無解的機率高達70%






我不懂


我不懂







為什麼有人就是不了解文字的意涵

這麼明白這麼清楚


我只是很普通的大學生
只會寫很普通的東西

我不是什麼大作家或者文壇新秀明日之星
用盡各種晦暗隱喻複雜意象
令人百讀不得其解




為什麼妳就是不懂






妳可以不懂真正的意義
但妳總能體會到一點氣氛與大概的心境



妳應該可以體會到整個畫面呈現的是灰色是藍色
而非陽光普照充滿歡笑




妳都有辦法念這麼多書
並考到一個足以上台大的分數

我絕不相信這一點妳作不到










妳不懂我



我也不想去懂



我不想懂

為什麼在自己有事纏身想放放不開的時候

為什麼在自己又躲回牆腳遲遲走不出陰影的時候

為什麼在自己好想念某些事物很不想上課不想念書的時候

為什麼在自己失眠睡不著有煩惱的時候




我還要再挪出心思去應付這些












不想哭

事實上我現在也哭不出來


可是覺得很無力






我知道很多事都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很多時候需要平心靜氣好好溝通
甚至也許我錯的比對方還多




但講白一點講得幼稚一點


我就是不想再跟妳盧這些
怎樣










是不是我真的是個爛好人
每次意見不合時

都有人會拿眼淚來要脅我


她是
她也是


是不是冷酷無情一點真的會比較好










妳不可以拿這種藉口來要求我接受妳的言語
至少我看不到妳的用心

我會觀察人
而且我相信自己所觀察到的









從高三時就有點這樣的感覺
雖然坐在同一間教室裡還在同一排
卻誰也不了解誰



原本以為
畢業後的分別

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現在情況很明顯










我可能有點怒
以致於作出什麼不對的事情
說出什麼不好的話

























可是

我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