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寫日記的習慣真的很難改掉

即使只有一兩週都不行






這是一種很不平靜的感覺

不知道原因
就是沒來由的這樣








一月
對最近的我來說似乎是個特別的月份





2006年初
整個人處在極端的空白狀態中

明明早就計畫好放棄學測
可是到了考前
又突然說服不了自己
覺得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

自己打亂自己的結果
全部都反映在大大小小的考試和生活規律上





考前兩週
還記得那天是一月八號星期日

我和我媽在新光三越美食街吃飯

對面坐著一對母女
女孩據我推測是國三生

那母親說的話我至今還印象深刻
“妳去那裡就專心念書上課,不要隨便和人家講話”
“隔壁同學會不會很吵,要不要我去跟老師講”
“下學期還有模擬考,每次都一定要考好”


最後一句話讓原本專心吃東西的我抬起頭來
看看那母親,也看看那女孩

女孩無力的點著頭
我好像看到國中時的自己

突然間覺得很熟悉
也很憤怒
想站起來要她解釋一下






什麼叫”一定”
什麼叫”一定”
妳很厲害妳自己去考考看
妳有沒有眼睛
妳看看你女兒的眼神
妳說清楚什麼叫一定要考好
我想拿筷子丟妳









離開前我還回頭看了她們一眼
然後發現那女孩似乎心事重重



碗裡的食物剩了一大半






-----------------------------------------------------------------------






2007年一月



在台北
接近期末





印象比較深刻的
就是之前看到B上到處轉錄的新聞
台北急缺A型血,剩不到一天量

於是跑去捐血
結果插到兩隻手都是針孔
淤青到現在還沒好這樣








然後
現在








發現在大學中準備考試其實是很孤獨的

和以前很不一樣

以前會有一群人一起坐在一間教室裡
一起咒罵是誰發明噁心的三角函數
一起倒數大考剩下幾天
一起討論今天哪個老師又說了什麼話
(最經典的應該是歷史老師講的模擬考延期吧)




而現在不是


背著背包到處走

麥當勞
肯德基
漢堡王
昇香園
共同教室前
普通教室前
小小福
小福
小福7-11外面
總圖自習室
總圖外的石階



到處都有人在念書
到處都有人抱著筆電在趕報告


“打敗期末考”
這個目標很一致

可是
也很空洞





期末就是上課出席率突然變高
然後上完課大家各自走人
能拿幾分能過幾科各憑本事

還有體會到學長姊所說的
要唸三四百頁的書是什麼感覺









又聽說法律系是大學中最單打獨鬥的系















剛看到下學期的課
刑總、債總

已經沒有什麼感覺
好像已經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又發現書怎麼越讀越多
越多就越不想讀
越不想讀就越覺得煩
越煩就越怕被當
越怕被當就越暴躁
越暴躁就越……

永無休止的惡性循環





還有發現作息越來越誇張
連自己都看自己不順眼


還聽說三百公里外的南女
班聯大會出了狀況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
常常深夜念書趕報告弄到一半
想起去年新光三越那對母女

































可惡
讀到很想哭




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