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今年學測的題目


國文選擇拿41.5
好像跟去年差不多

非選第一題的文章分析似乎很可怕
後面兩題還好
尤其引導寫作感覺比去年好寫

去年的作文
是個讓我很尷尬的題目
不會完全呆在那裡下不了筆
但是要寫得像樣一點就很困難

當時是邊寫邊覺得自己的文章只有小學程度
最後只硬湊出了四百多字
而且是老師講過
視為大忌的豆腐乾體






數學
很勇敢點出題目開始算
然後只算了最前面五題單選就寫不下去


複數
圓錐曲線
對數
勘根定理
機率
統計
排列組合
期望值
三角函數
………


每一題都知道他在考什麼觀念
我還可以說出在第幾冊第幾章
可是真正會的沒有幾題…

不過有寫的五題還對了三題
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 =





社會科…
普遍反應好像偏難

自己覺得好像跟以往差不多…!?
不過對完答案後發現
才考完大考不到一年
我就只剩12級分了 Orz
(真是糟糕)



主義和公民就先不管他
從以前就沒什麼在注意…



錯最多的應該是歷史


朝代的特點
克里米亞戰爭
經濟大恐慌
………


真正該記的重點都忘光了
反而只記得一些只有國編本才有的小細節
而且還記得寫在某一頁的”左上角”

這就是我抱著一本三公分厚的參考書讀到半夜的代價嗎 .


另外考出了以前沒唸過的東西

還考出從以前就一直弄錯
卻從來沒有發現的東西 ...
(突然覺得自己能上台大真是僥倖)








地理…

最有信心的科目
也錯得莫名其妙



到現在還記得
高二時唸外國地理
很喜歡拿地圖起來慢慢研究
常常盯著一張圖看三四個小時

然後非常神奇
只看過那麼一次
就可以很自然的把很多東西記起來
地形氣候產業宗教語言種族

包括一些很奇怪
一般人不會去背的東西
例如俄羅斯的鐵路路線要怎麼畫
例如西班牙的主要城市和港口
(感覺很重要其實很少考)
例如各個語系下面有哪些分支
例如中歐那些大大小小的山脈和河流
還有一次唸到一半去翻高一的通論
差點把柯本的氣候分類碼背起來




今天寫題目證明了一件事

學得快忘得也快





哥倫比亞高原是什麼東西………
還有拉布拉多高原

還有核心與邊陲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在想
這好像是高三的範圍



然後很笨的
把等高線上標示的150m拿來當比例尺算
還連圖上的最高點都找不出來


還有一題完全不會
看完解答後又盯著圖研究十分鐘還是不懂




-----------------------------------------------------------------------------




結論

歷史從以前就是起起落落的
已經習慣了

但是連地理都這樣
一時很難接受





我這一輩子都不要再想重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