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師會館的途中

在車上
我的學伴始終不發一語

看得出來他神情有異
想起他下午剛發現自己歷史被當
而且是當的莫名奇妙原因不明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也許面對一個心情不好的人
很多時候最好的方法
就是安靜的陪著
什麼話都不要說


於是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不料是他先開口

“妳知道為什麼剛剛集合時找不到我嗎”

我搖搖頭

“因為妳們在看影片的時候,
我一個人躲在二樓哭”

這點我並不訝異
因為早在剛上車時
我已從他微紅的眼眶看出端倪

“是因為你的歷史嗎”
“不完全是”


“我覺得自己很像笨蛋
哭什麼哭
明明等一下還要帶隊”


我還是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安慰人是一門很高深難懂的藝術

我雙眼無神的看著車窗外的夜色
口中自言自語的說著
“哭過就好了”
不曉得他有沒有聽到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我總是不允許自己掉眼淚
但現在看到一個大男生坐在旁邊
承認他躲在人群後哭泣
眼神中還透露一點”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自責
卻又覺得一切都是人之常情




==========================================================




法律營第三天

早上又是神智不清的醒來
整個人覺得很累

昨晚本想早點睡
結果有人跑到我們房間聊天
聊到最後玩了起來
兩個女生抱在一起卿卿我我
假裝自己是一對閃光
讓我在旁邊想睡都睡不成 |||


今天早餐還是沒搶到三明治 
只吃到剩下來的最後一個漢堡
(沒有吃到蛋餅是因為今天沒有蛋餅 = =)



吃完早餐後還是一樣
在門口集合
然後走到中正紀念堂跳早操

不同的是
今天跳早操時引來許多路人圍觀
有的人拿起相機猛拍
還有人在錄影 = =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調查局參訪

內容主要是了解調查局的工作
還有看了很多毒品 …

參觀完後還有發問時間
有人很直接的問
“你們調查局和警察局之間會不會有心結?” = =+



在裡面吃完午餐後就上車離開
回台大總區

下午要聽兩場演講

第一位是陳聰富
上大學後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教授 >////<
但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他綽號叫阿笨…
(喔,王遠義我也很喜歡
但王遠義不是教法律的 = =)

第二是林永頌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創辦人



大約是中午一點多
我帶著隊伍走進教室

看到老師已經坐在裡面
幾個隊輔都很興奮
大家趕緊把各自的小隊員安頓好
然後就跑到老師面前跟他打招呼
包括我

老師笑著說
“很好很好,看得出來都沒有被我當
被當就不會來跟我問好了”
(他的特點是固定每學期都會當10%的人)

“老師你認得我們喔” 我問

“我不知道名字啦,
可是看了一學期臉大概都認得
嗯,我平常上課都有在偷偷注意
你們都不知道”
老師邊說邊得意的點頭
整個人看起來很可愛

大家笑成一團 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