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他的課
都會覺得好像以前在上唐群的課一樣

會在不斷的趕進度
抄筆記抄到手沒力的時候
期望老師講一點其他的東西

以唐群的說法,就是”講閒話”
但是一些有意義
有幫助的閒話



今天
他說了一些法律人該有的特質
還有以前在當執業律師時
遇到死刑犯的經驗

也提醒我們
如果哪個律師告訴你
這個案子百分之百勝訴
那就要小心這個人

因為世上沒有百分之百勝訴的道理
真正勝負很明顯的案子根本不會上法院
在提起訴訟之前就會先和解掉


還說到身為一個律師
最重要的是誠實





第二場
林永頌律師

先看了一段影片
然後請大家先提出問題
最後才開始演講


我要很不爭氣的說
我從頭到尾都睡著了
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
又從早上起床後硬撐到下午 …

(幸好我早就料到自己可能會體力不支
事先坐到最後一排去)


後來才聽說
林永頌已經來過很多屆的法律營
每年都是評價最好的講者

甚至還有一位學姊說
就是因為去年聽過他的演講
所以今年才又報名當工作人員
想再聽一次 


當下覺得自己真是笨蛋





吃過晚餐後
把隊伍帶到視小


今晚
是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晚會


男舞
女舞
三個短劇
十個小隊劇
再加一個長劇


除了小隊劇以外
其他都是從去年十一月準備到現在的
雖然我沒參加

當時覺得自己時間不夠用



三個短劇都很搞笑
尤其第三部
把香水改得很奇怪
還把星爺的電影台詞加進去惡搞


Ex..
“鼻血,為什麼會流鼻血”
“是蕃茄醬,我加了番茄醬”
(應該大家都看得出是那一部電影的哪一段改編的吧 = =)



晚會結束後是假案偵查
在鹿鳴廣場

案件就是剛剛演的長劇
要根據警察的偵訊內容找出兇手

十個小隊裡面好像只有三隊答對





然後
跟之前一樣
帶到校門口上車


回教師會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