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一開始……不,應該說從寒假結束前就開始,腦中被一些奇怪的預感所縈繞,不知從何而來,或許是健康問題,或許是什麼意外,我不知道。就是有種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感覺,就像高三時常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些不好的回憶一樣,在睡夢中,在上課中,在騎車的時候,在走路的時候,揮之不去,以前從沒這樣過……這也是自負得以為意志力和決心永遠可以戰勝一切的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或者是脆弱!?


  然後,開學後第六天就生病了,直到現在似乎沒什麼好轉的跡象。

  
  原本推掉系上所有的活動,是想把時間留給自己,除了研究那些不知是否真的有興趣的法律以外,還要作一些從小就想做,而不被家裡允許的事情。現在卻受身體狀況所限制,該睡的時候睡了,不該睡的時候還是在睡,不該唸書的時候沒唸書,該唸書的時候還是沒唸……每次倒在床上的時候總想著,這樣下去一定又會重蹈上學期的覆轍。

  也是因為生病,把原本的計畫打亂,我也不得不每天提早回到那個不喜歡的寢室。然後早早的上床,或者是把書擺在桌上,然後對身邊的干擾,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



  盯著被自己塞得滿滿的課表,46堂,如果再把猶豫中的兩科加進去就剛好50,有人說我瘋了,有人要我放掉一些,但我又不想那樣……擔心一放掉後就會失去機會。除此之外,也感覺下學期的生活,又多了一個雜音,不想面對大二的逼近,不喜歡法學院那個地方……


  我絕對相信自己所做的是對的,也絕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應付,只是沒料到,自己也會有這麼一天,為這種狀況所困……





時間不多


我想唸書我想唸書我想唸書我想唸書
 

不要鬧了










把書唸完

才能談其他想做的事





給我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