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臨時的決定是個錯誤
總是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生氣流淚



再也不想回台南



越來越不懂自己
或者我從來就沒有懂過


考上台大法律
帶來的是自信還是自卑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理解





不明原因的頭痛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禮拜

高三時把身體惡搞成那樣
也沒出現過這種狀況


已經到極限了嗎




我不知道自己在猶豫什麼擔心什麼害怕什麼
以前那個選定目標後就拼命往前衝的我不見了




我還是會在意旁人的眼光
我更在意他們



我過於渴望平靜的生活
以致於害怕說出任何一句話





不知不覺中又陷入灌咖啡熬夜的惡性循環
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開始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
對自己那麼沒信心



人生總是如此難以預料
是嗎


以前總嚮往著上大學後的生活
現在反而寧願回到高三

雖然難過雖然有壓力雖然常受打擊
但至少我知道我為什麼而活
那會幫助我繼續撐下去










“什麼系的阿”

我後悔那天上課坐在第一排


看到喜歡的教授主動和我說話
可是簡單的聊完幾句後卻覺得更難過

如果不跟他交談
如果沒有看見他的微笑
如果不要聽到他對我說的話………









我跟嫈文不熟
但發現我似乎越來越能了解她的心情
我開始明白自己過去那些一知半解的評語是多麼可笑







抽完宿舍
提醒我去面對我不想面對的事實






我討厭自己


小時候比任何一位同學都會談理想
甚至在受到嘲諷時
還可以大聲反駁為自己而活有什麼錯
越長大後卻越來越退縮






唸書不是為別人的面子

老師說的話我記下來了
然後呢


如果不為別人的面子
我還剩下什麼




想到國三畢業那個暑假被毒打一頓
差點就去找工作連高中都不用唸了









回台北的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又想到王尚義
想到高三時
把他的書放在教室的抽屜裡放了一年








我是個只會說不會做的人
是這樣嗎







還能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