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七的起士貝果和左岸咖啡


高三時常吃的早餐

上大學後不知又重複了幾次


卻再也找不回那種感覺





我試著在每次心情低落時去回憶熟悉的事物


卻從來沒有成功過



因我再也不是穿著制服撘專車上學的高中生

我再也不是綠色書包中裝滿厚重參考書的考生

我再也不會回到南女校園內

邊走邊思考下一堂課考什麼回家要唸哪一科


更不會在傅壹的課堂上

坐在講桌旁邊寫數學邊聽他訴說台大的種種







原來當時間過去

人事地物轉變



所有的鼓勵便不再給我力量

所有陪伴只是增加心理的負擔






我記得我高中時的樣子

我記得我國中時的樣子

我甚至還記得小學一年級時

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受同學排擠的樣子



可是我忘了自己為什麼而堅持


我找不到我撐下來的意義何在






為什麼我最喜歡的永遠給我最多痛苦





我的眼界狹窄得可笑

不是嗎



椰林大道

從來就不屬於我







從沒料到我也會有失去自信的一天











該放棄了嗎



















既然世界容不下我



我也不用再勉強自己多作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