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南女,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好快一年就過去了,看著來來往往的考生,看到大家都在念我以前每天抱著睡覺的參考書,腦海中一片空白。


  藝真昨天就考完了,看起來還是一樣充滿活力,幾個月不見,她變白了,還燙了頭髮,改變以前排球隊隊長的運動形象。之前原本答應指考要到考場看她,結果實在趕不回台南,所以今天的意外相遇更讓人加倍驚喜。還記得去年校慶回來時,她二話不說就拉我過去拍照,還開心的跟同學報告她直屬學姊考上台大的樣子。

  然後就在藝真左手邊兩公尺的地方,看到歷史老師在跟我和奶奶揮手。兩個人跑上台階,告訴她我們是回來看學妹的。

  ”妳最近還好嗎?”
  跟上次回來時不同,我這次不敢再說好了,只是呆在原地思考該怎麼回答。

  “我有聽晴薇老師說妳想要轉系”
  我竟然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三步,試圖躲到身旁的柱子後面。
  她從以前就是這樣,總有辦法在交談的前三句話內就讓我有受到驚嚇開始反思的感覺。學測時如此,高三下模擬考時如此,到指考前幾天,我兩次回學校問問題還是一樣。


  想不到我第一次跟老師聊那麼久,竟然是在畢業一年之後。

  
  其實很多事不需別人提醒,自己心裡很清楚。只是……


  人生很長,真的嗎?
  
  所有人都覺得我太脆弱了,是吧

  


  自從在ptt和書上讀到那段話之後,就一直感覺那些文字狠狠刺中我的心。就像小白所解讀的:因為期待一直被粉碎,所以再怎麼樂觀也有崩潰的時候吧!?

  我還不到崩潰的程度,只是真的覺得很難過。我就是固執,我的固執是被培養出來的。



  我可以找出無數個說服自己先乖乖念完法律系的理由,但似乎很難做到。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我只想保護自己。

  情緒脆弱不是我願意的,也不明白這是從何開始因何而生。只知道經過國中時的拼命壓抑,再釋出來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


  開始去思考一個已經過時很沒意義的問題,是不是當初自己選錯國中,如果我乖乖的去念長榮,我就不會遇到不該遇的老師,也許一切就都不會發生。
  




  
  如果沒有人陪在身邊,我可能早就……
  可是現在又怎樣呢?

  想到期末考前,好幾次都差點倒在總圖或計中。



  昨天晚上走出火車站,坐上汽車後座之後,竟然差點哭了出來。眼前看到的是熟悉的台南市,腦中卻塞滿著不想回家的念頭。




  現在開始覺得完全不希望有任何人來幫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