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人聽到最糟的話

有些人不小心對憂鬱症患者說出一些陳腔濫調的話,而輕視了憂鬱症病人的影響,
想一想我們是不是常犯以下的錯誤呢?

◎ 為什麼

  1. 為什麼你要一直這樣對待自己?
  2. 為什麼你不能擺脫這一切呢?
  3. 你到底有什麼問題啊?
  4. 為什麼你不能放掉這些問題呢?
  5. 你為什麼不長大一點?
  6. 你到底是怎麼了?
  7. 最近你是怎麼回事?
  8. 你為什麼不能正常一點?
  9. 你已經擁有很多很棒的東西了,你為什麼還不快樂?
  10. 你有很多值得感謝的東西,你為什麼還會憂鬱呢?
  11. 你有什麼憂鬱的事情呀?
  12. 你為什麼不多帶著微笑?



◎ 應該及不應該

  1. 你應該想你好的一面

  2. 你不應該有這種感覺
  3. 你不應該這樣想
  4. 你應該遠離那些煩惱
  5. 你應該對症下藥
  6. 你應該加入樂團或合唱團之類的,如此一來,你就不會有太多思考自己的時間
  7. 像你這樣的年紀應該好好的過日子


◎ 不要

  1. 不要有那樣的感覺
  2. 不要那樣想
  3. 你難道沒看見你自己以遭遇夠多的坎坷了嗎?
  4. 不要這樣對代你自己
  5. 你不要再擔心了,你應該沒問題的
  6. 不要再想了


◎ 不能

  1. 你難道不能克服這個困難嗎?
  2. 你難道看不出來這件事對我們家有什麼影響嗎?
  3. 你難道看不出來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影響嗎?
  4. 你難道不能忘記這件事
  5. 你沒有理由像這樣
  6. 不要再對自己感到抱歉了


◎ 敷衍或漠不關心

  1. 你可以停止不斷的抱怨和牢騷嗎?你認為有誰會在乎
  2. 整天都在說我怎樣....我怎樣的,累不累呀?
  3. 沒有人認為生命是公平的
  4. 如果你可以更堅強,你就不會沈溺在憂傷中
  5. 你要自己拉你自己一把
  6. 振作一點
  7. 你太情緒化了
  8. 我真是搞不懂你
  9. 有許多人都比你更慘

  10. 日子很美麗啊
  11. 幸福是可以選擇的
  12. 試著不要那麼憂鬱
  13. 沒有人應該對你的憂鬱負責
  14. 你也不希望這樣吧!改變一下吧!
  15. 照亮自己的生命吧!
  16. 事情不會那麼糟糕的,不是嗎?
  17. (我們應該找個時間聚聚) 是的,好啊!
  18. 我為什麼應該關心?
  19. 你的問題沒那麼大吧!
  20. 走開!


◎ 評價或建議

  1. 你真沒用
  2. 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嗎?
  3. 大多數人下定決心以後就會快樂
  4. 人總是會有些憂鬱的時候
  5. 找個工作吧!
  6. 當你微笑,全世界的人都會對你微笑
     但是當你哭泣,你只能對自己哭泣
  7. 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通常我都會好一些
  8. 你好自私
  9. 你從來沒有只考慮自己
  10. 你只是要引起人家的注意
  11. 你的煩惱是自己帶來的
  12. 是你自找得

  13. 這都是你的錯
  14. 我覺得你的憂鬱是對我們的懲罰

出處:〈珍愛生命‧擁抱希望 — 自殺危機防制手冊〉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28.200
推 TAKUTO1224:含淚推(印下來以後誰要開口前先遞給他)           
→ Valera:推啊推啊推啊                                            
推 yehz:補充:你已經很幸運了,人家斷手斷腳的還不是好好的          
→ Plutarch42:推樓上的... (那我可以砍斷你的手腳嗎?>0<)          
推 yehz:身障跟心障雖然都是"障" 但程度不一樣OK...                  
→ yehz:那我要不要說"你已經很幸運了還有工作呢!" 喵的咧           
推 zouo:含淚推                                                   
推 iwishu:天啊~~評價或建議裡的"6"超討人厭的!!!                   
→ iwishu:其實我最討厭的是 "靠自己" ...                      
推 sukorumori:大推~真想全世界的人都看到                  
推 eciffo:超棒的整理.............Orz]                             
推 prenkap:推  可以借轉嗎^^                                     
推 salaya:"靠自己"真的超討厭,不過我更討厭"有沒有心而已啦"這句話   
推 marmoset:!||=.= 好多都是我在腦袋中罵自己的話......          
推 papaling:很多話都是我的心理醫生常跟我說的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