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部分是上一篇的補充
有部分是累積很久早就想抱怨的
其他主要又是有感而發


上一篇文提到,社課時聽的是一位財金系學姊去美國打工的經驗
又讓我想起上學期去修國際企業導論(國企系必修)的事


那是一位風評一向很好,還上過經濟日報的教授
我也有強烈的感覺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因為分組時跟幾個想法做法沒什麼交集的人分在一起
所以常常做作業時覺得有點不開心
(其實後來發現我的想法實在跟管院的思維有點格格不入
所以反而有點慶幸當初沒考上國企,不過這是題外話~)


包括我五個人一組,兩個圖資系兩個經濟系
常常約好要討論報告,但是他們的遲到時間至少半小時起跳
而且常常晚一個多小時出現,還可以若無其事堆滿微笑的跟我打招呼
“哇妳這麼早起喔,好厲害”
不然就是一臉無辜的說他昨天去吃宵夜幾點才回來
他昨天在blablabla幾點才睡
好像遲到是身不由己,大家不要有意見

還有都已經遲到了,但是一坐下來還是會先聊天聊個半小時以上
好吧,你們剛好兩個兩個同系的
誰叫我只有一個人來修,我跟你們沒有共同話題,我認了
但是不要自己聊完嗨完以後突然轉頭過來對我說
“欸你都沒有講話耶,那換你來講好了,這次報告要怎麼寫?”

然後等到我有事要離開的時候,就露出一副抓到把柄的表情說
“欸我們才討論一點點耶,你這樣都沒有參與不行喔”
(os.到底是誰又遲到又亂聊天拖延時間的?)




以上是抱怨文,以下進入主題



有一次,我們也談到海外打工旅遊
兩個經濟系的正在計畫暑假要去澳洲紐西蘭打工
兩個圖資系的正在想著要去歐洲去法國玩
然後開心的討論哪邊機票便宜花得最少

我默默的說了一句
“不覺得要花很多錢嗎”

瞬間四個人八隻眼睛都掃到我身上來
不約而同的說”很便宜耶”
然後開始七嘴八舌的介紹機票blablabla很便宜
去哪裡blablabla有優惠…………
好像把我當成什麼都不懂的鄉下人
連飛機長什麼樣子台灣在世界地圖的哪個角落都不知道一樣

還有更經典的
“反正爸媽的錢就盡量花阿”
“花爸媽的錢出去,打工賺的還是自己的”



是這樣嗎



我承認我也想去,我想的要命
甚至覺得不要旅遊不要打工
只要讓我踩一下國外的土地就好
踩個兩分鐘就馬上上飛機回台灣也沒關係

可是我找不到任何理由開口說我要出國
就算真的找到什麼理由我也開不了口
(有人會問我那幹麻去印度,那比較特殊有機會再解釋)



機票再便宜終究還是五位數一筆不小的費用
就像你跑來跟我炫燿你用兩千塊吃到滿漢全席很划算
我還是會疑惑你為什麼一餐要花兩千塊

就算我爸是王永慶郭台銘他也沒有義務花這個錢
就算我今天拿了奧林匹亞金牌光宗耀祖我也沒權利要求這筆錢


怎麼好像人家都把你養大了送到台大來了
你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更多附加服務一樣








人好像到了某個年紀以後
就會開始對自己的一事無成感到厭惡不耐煩
至少我現在就是如此


打不打工賺多少錢只是引起我思考的一個起點而已

好吧我承認我現在的確很想體驗一下自己賺錢的感覺
但既然真的沒空那就算了
問題是我連自己的時間到哪去了都掌握不清楚

然後要特殊專長沒有,要語言能力不夠
要法律本科我不好,要其他的我也都只懂皮毛




最近莫名其妙的很討厭自己

討厭那個看著旁人作出漂亮的時事評論
寫出內容豐富的社會學報告
按照充實的課表規律學習不斷進步
卻只能默默觀望讚嘆的自己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自閉一下冷靜一下
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現在覺得很焦躁











----------------------------------------------------------


又是題外話
我在想還要不要繼續設密碼

原本是不想讓某人看到網誌又生出一堆意見來煩我
不過現在弄成這樣關係已經差不多斷了
她應該也不會再來找我
所以好像也沒有鎖的必要






有預感12/29那天我一定會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