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半夜三點了

原本是想先上床睡覺

等天亮之後思緒比較沉澱了再來慢慢寫

 

可是現在根本睡不著

可能是第一次衝跨年晚會看現場的101煙火太興奮

可能是中午睡了午覺現在身體還不想休息

也有可能是2008的第一天就聽到這種消息還反應不過來

 

原本以為你只是出了一點小意外受個傷而已

從東區回到宿舍後才知道竟然是……

 


其實很少見面

甚至我現在連你的臉都有點想不起來

也忘記上一次見到你是什麼時候

就一直維持著這種陌生的熟悉感

 

大一迎新宿營時分到同一小隊

你是班上年紀最大的人,加上又有明星臉

打從放榜後就一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宿營時當然也玩得很瘋

而且瘋過之後還捨不得睡覺

 

那天晚上氣溫只有十五六度

福隆又靠海,宿營區的室外集合場很冷

我和春梅和你都沒穿外套

只用一件單薄的短袖T-Shirt抵擋寒風

三個人就這樣徹夜聊天聊到清晨五點

 

剛上大學的我才18歲,什麼都不懂

大腦思維還停留在指考和高中教科書中

是你告訴我學校圍牆外的世界是什麼

你告訴我軍營中的黑暗面

你告訴我社會上的人心險惡

 

大一才唸半學期你就休學了,消失兩三個月

寒假結束後又出現在大家面前,告訴大家你很好

感情方面很穩定,也已經找到工作半工半讀

班上同學都知道你有家裡的壓力

看到你的生活穩定下來也很開心

 

然後是07年的暑假,你出現在B上

告訴大家宿營加油,有空的話你會到營地看看我們

但後來你並沒有出現

 

然後,再聽到你的消息就是這次了

這次換我來教訓你

 

 

你是白痴嗎

摸摸肚子上那圈肥肉也知道童軍繩撐不了你的體重

都已經32歲當過兵的人還這麼沒大腦

你自以為軍中的訓練足以讓你施展這種特技嗎

還是你已經老到忘記有個人只要一通電話就服務到家

那個人的名字叫鎖匠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為你難過嗎

你知道學長有多後悔他下午沒丟下期末報告去醫院看你嗎

你還記得你下午有排班要打工嗎

你還記得你是財法班板的板主嗎

 







我還要說什麼

 

 

老實說我並沒有哭

也沒有什麼很難過的感覺

 

只是覺得心情很複雜很混亂

 

 

生命到底脆不脆弱

不是我這種年輕小鬼有能力思考的問題

 

                                                          2008/01/01       04:05 

 



http://www.ettoday.com/2008/01/01/122-2210084.htm


http://0rz.tw/d63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