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夜結束了,最後的宮廷劇很精采,大概是二十年來第一部讓我想落淚的劇,不知道是因為編劇的文筆太好,燈光和背景音樂太搭,或是我自己太脆弱太愛哭

  聽完謝幕的掌聲,心裡有種奇怪的感受,即使我並未站在舞台燈下參與演出

  「都結束了」,腦海中不斷浮現這句話…

  回宿舍的路上遇到路優和貞如,我又靜默不語,陷進一個人的世界裡,有很多話想說,卻又壓抑自己不准出聲

  今天又沒去找老師,無視於自己考試都沒考,馬上就要被當掉的事實。感覺我已經什麼都不在乎

  連歷史都沒去上,這學期還是第一次翹王遠義的課

  腦中一直想起他不只一次說過「你有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談」

  因為覺得自己根本沒有未來,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談的,是嗎?

  完全忘記當初是怎麼逼自己唸書,逼自己不要睡覺,逼自己沒上的課一定要補回來,逼自己無論如何都要保持信心都不准放棄,完全忘記我是拼了命才考上台大的,我現在正親手毀掉自己努力的成果

  原來這就是失去希望的感覺,我已經很久沒有想過我的夢想,也很久沒把出國這件事放在心上了


  突然想到去年學測時,在高二教室前,幾個同學圍成一圈跟歷史老師聊天,我有點賭氣的說「沒關係,這次考不好還有明年」,老師看了我一眼,回答「還有七月,不是明年」,「還有明年!」,「是七月!」,難得很大膽的這樣跟老師爭辯,講到最後我開始逃避她的眼神,心理不斷思考,回家後要從哪一科開始追趕

  很好,我全都忘了,我再也找不回以前的自己,這次是真的想放棄了


  都結束吧


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