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還是有點低落
但身體已經好一點
至少之前連把食物送進口中都有困難的我
現在已經可以騎車可以握著筆寫日記




不要問我為什麼低落
我自己也不知道
就是因為沒有理由才更可怕




我已經被你們貼上軟弱的標籤了
是嗎

每次遇到考試就這樣
看看其他同學都那麼快樂
只有我跟別人不同
大家都要期末考都有壓力
怎麼只有我會出狀況




學著像別人一樣開心一點樂觀一點
不是你們告訴我書沒唸好這輩子就完蛋了嗎
不是你們告訴我不要跟不用功成績不好的同學在一起嗎
不是你們要求我要追求頂尖嗎
不是你們說我很痛苦沒關係,以後就會感謝你們嗎

不要在意成績
我原本也不是個在意成績的人
這不是你們教我的嗎

不要跟別人比
我原本也不是個愛競爭的人
這不是你們教我的嗎

不要什麼事都不說
我原本也不是這樣的
你們有聽過我說話嗎
從小學到高中都是這樣
提起考試就馬上問我怎麼沒前三名
提起學校的事就說我不唸書講些有的沒的
提起活動社團就叫我唸書就好什麼都不要碰
和同學起爭執也不用問一定是我的錯
我不專心唸書跟人家計較那麼多幹麻



怎麼我從小到大被要求要遵守的規則一瞬間全變了
而且好像一切都是我無中生有自作自受一樣



我不是玩偶
不是一個握在手中隨心所欲愛怎麼操作就擺出什麼姿勢的玩偶

我是人不是機器
我的思想和行為不能只靠一個遙控器一個按鈕一個指令
在短短幾分鐘內說變就變

我有大腦我有記憶
過去的傷口會警告我永遠不要再相信你們









大家都丟下我吧

我只想安靜一下找到自己的方向



讓我自己去摸索
我的人生我自己過



我會自己遠離所有人




李惠婷
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