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把書本完全拋開
開始像個機器人一樣
沒有知覺沒有動力沒有喜怒哀樂
只是機械化的一味用外務把生活填到最滿




選課綁手綁腳
現在看來有八成的機率要延畢了
大一下被當的後遺症留到現在

我只能無奈的盯著課表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跑去簽歷史系的課
沒想到教授還認得我

還把我叫到身邊去
記得我現在是大二
問我唸得怎樣
還有沒有在接觸喜歡的東西
問我有沒有什麼打算



高中在唸歷史課本的時候
作夢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和這本教科書的編者距離這麼近



可惜我還是只能答非所問的隨便聊一兩句
然後聽他說唸法律很好
唸法律對我有幫助




我也知道
不只是對謀生有幫助
對以後繼續研究其他學問也很有幫助

而且其實大一時我就已經在法律裡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




但就是什麼事都不想做


現在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站起來支持我轉系
我也不想去行動了

現在就算台大開了先例讓我不需要成績就直接轉系
我也不想過去了








找不到動力

連出門去找東西吃的動力都沒有
好奇自己還能撐多久








「為什麼不像別人開心一點」

不是有一部分是被你們影響的嗎
為什麼你們總是可以理所當然置身事外
講得好像一切都是我沒事生事自作自受一樣










現在的生活有社團幹部有南友會的活動
但是活動結束後呢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什麼










不知為什麼大腦總無時無刻的浮現歷史老師說的話

「人生很長」


我覺得有點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