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幾點睡覺也忘了
反正就是心情很差掛了一整晚的網

我想好好念期末考
可是腦中就不斷想起那通電話
然後連帶的勾起以前的事情



不過是說我暑假有事要留在台北一段時間
又不是兩個月全都窩在這裡不回去
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


我還有什麼時間比寒暑假更能好好規劃
我還有幾個寒暑假
你知不知道我的大學已經過一半了
而且這兩年裡已經留了一年半的空白



總是把我綁在身邊到底有什麼好處
國中這樣高中這樣到大學還要這樣嗎
以前關在家是說我成績不好要好好用功
是嫌我模擬考太爛考不上大學
那現在的理由是什麼
給我一個心服口服的理由阿


從以前就很羨慕身邊的人
總是從學期中就開始迫不及待的計畫放假要幹麻
要參加營隊要出國要打工要辦活動要blablabla
只有我什麼都沒有

出國要花錢我認了
參加營隊要花錢我也認了
畢竟是額外的開銷我沒資格要求家裡給我
但是其他的哪裡不好
可以給我一個解釋嗎

你說你擔心我
我願意坐下來好好解釋清楚讓你了解狀況
你說這樣太辛苦
不是常抱怨我沒吃過苦欠磨練不懂外面的世界嗎


不然就是跟我說哥哥都這樣
哥哥都沒怎樣
哥哥都bla bla bla


我哥怎樣關我啥事

從小就是這樣

我哥都沒跟同學出去所以我也關在家就好
他人緣差我也要學他人緣差?

我哥高中沒有社團活動所以我去社團也裝死就好
他當然沒有社團他唸的是港明!

我哥唸了私校後你們覺得不錯
所以當初我也差點被抓去港明進不了南女
他自己沒考上一中是我害的嗎?

我哥都沒辦活動所以我也乖乖唸書就好
他愛打電動看日劇不愛辦活動所以我也要學他?

我哥唸了自然組所以我也要跟著唸自然組
以後他交女朋友我要不要也學他跟女生在一起?

我哥唸了醫科所以當初也叫我跟著拼醫科
不然就讀個護理來跟他搭配一下
這是我的人生跟他搭配個鬼!!
你怎麼不叫他回來重考第四年跟我搭配

以前還有最誇張的
我哥的老師說我要怎樣怎樣我應該唸什麼
我哥的老師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他們有什麼資格說話
那我的老師們又算什麼
你們把我的老師放在哪裡


我很想跟你們說哥哥是哥哥我是我
但你們只認為我是故意針對他

我很想告訴你們我的人生不能只有法律
但你們只覺得有了台大法律的光環這輩子就定下來了

我很想告訴你們我的人生還可以要更多東西
但你們根本不想聽只說我在胡思亂想隨便給自己壓力

我很想告訴你們我在南友會遇到哪些人做了哪些事
但你們只一直追問我到底幾點回宿舍事情怎麼那麼多

我很想告訴你們我在社團學到很多東西
但你們只覺得我怎麼愛弄些有的沒的

我很想跟你們說我有哪些想法未來想做什麼
但你們根本不想聽只會一直鬼打牆的叫我專心唸書考上律師就好

你們要我不要想太多
對,你們當然希望我什麼都不要想
只要腦袋空白一切照你們的安排走就好



因為你們對我很好
所以我不能有自己的想法不能有自己的情緒
不能對你們的安排有任何反駁嗎
這跟威脅有什麼兩樣
自以為是的關愛只會讓雙方的距離越來越遠



有人跟我說離暑假還有兩個禮拜
幹麻這麼早打電話說不回家
因為我覺得你們是我的家人
所以這種事有必要提早先告知
而且我會好好跟你們說清楚

結果看來你們是覺得講話大聲的人比較贏
完全聽不進我說的話
反正除了唸書補習以外
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
都是愛管閒事都是浪費時間
整個暑假關在家裡最充實最有意義了




等期末考完再慢慢談是吧
好,我會慢慢解釋
我不是去殺人放火我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你們聽不聽得進去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不會活在你們的手心裡

反正又不是沒革命過
記得高一那年選組的事嗎
全班同學的單子都收齊了
只有我一個人拖過了截止日期才自己送到教務處
然後被幾個職員當成動物指指點點的討論
“看,那個學生就是家長不簽名的”

如果一定要這樣吵
那至少痛過以後要能得到自由
而不是眼淚流完了身體還一樣被鎖在不屬於我的地方



不要總是不聽我說話
然後再質問我為什麼什麼話都不說

不要總是逼我走不想走的路
然後再問我為什麼不快樂

不要總是刺傷我後
然後再問我為什麼難過

不要總是在我拼了命努力想讓自己好起來時
又讓我的憂鬱復發
然後指責我沒有抗壓性











爸媽如果真的愛你
就會放你自己去做決定,作你自己快樂的事

王遠義跟我說過的話





教授你不要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