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果然跟去年大不同
去年是在搞笑吧…
簡單到很不合理,很像書商的測驗卷拿來剪貼的
感覺當高一高二的段考試題還差不多@@



很多題目其實都是憑直覺
知道答案是A沒錯
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其實好像從以前就是這樣!?

所以當年到指考前一天
我最有自信的科目還是只有地理
歷史到後來根本越唸問題越多
問到我都不太敢去找老師了 Orz


模式大概都是這樣:

寫題目寫到不會的
→死不認輸硬要慢慢想,但是通常都想不出來
→看詳解,但是通常詳解有寫跟沒寫都差不多
→翻參考書,但是參考書都只列重點寫得不清不楚
→翻課本,課本感覺也只沾到邊
→研究上課寫的筆記,然後覺得老師應該有講過但我怎麼都沒記下來
→很驚恐的去找老師,怕老師嫌我的問題太笨
→老師講完會問我懂不懂,我會先呆滯三秒鐘才很心虛的說懂
→大概過三天後才會突然真正開竅……



--------------------------------------------------------------------



很多東西都忘光了
所以可以拿來答題的線索很少
而且跟地理很不一樣
地理還可以明確指出這一題答錯是因為哪裡不懂
哪個觀念忘了
歷史根本就全部糾纏在一起
也說不出來是哪裡不會 Orz




單選狀況有點慘
多選答得還可以,出乎我意料
雖然有一題錯了四個選項 = =


非選第二題不小心把康有為梁啟超跟洋務運動放在一起
連國中生都不應該犯的錯誤
有點誇張……

第三題應該算有唸書就會
(但因為我沒唸書所以寫錯了一個 = =)
第四題被媒體報導得很難的感覺
但我自己覺得應該還蠻好推的吧…!?



分數 65.2
有點慘
但歷史這種東西真的是久沒碰就沒辦法





報紙估計頂標73前標65

真受傷
其實記者把地理跟歷史的分數寫反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