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學院上課時倒在教室門口
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發抖
眼睛睜不開,講不出話,吸不到空氣
不知掙扎了多久
靠著聽覺感覺到兩個路人走過來

一個人call救護車,口中說著我聽不懂的英文名詞
一個人把我的身體翻過來,熟練的檢查脈搏,瞳孔……

暈眩中勉強睜開眼睛
看不見對方的臉
可是看到屬於主治醫師的白色長袍
還有口袋裡的聽診器和其他器材

「倒在一個到處都是醫生的地方還真是方便」
我在心裡取笑自己



在急診室醒來時
右手打著點滴
醫生說是生理食鹽水

不過我看見袋子上寫的字
那是加了Anxicam的食鹽水
猜想是因為上次急診我拒絕打針的緣故
聽說護士在打點滴的時候順便抽了血
猜想也是因為上次急診我拒絕驗血的緣故



手圈上的檢傷級數從以前的三變成二
「你看我升級了」
我擠出笑容對著從宿舍趕來的同學說
然後被她打了一拳




「oh my god」

同學說這是教授聽完整件事之後的瞬間反應







一直很不穩定
身體和心理都是

不停的往下墜落
再不停的拉住自己
不停的站起來
然後又不停的跌倒



開學前我真的是抱著信心回到學校的
只是現在還是不得不承認
其實我沒有那麼好
尤其沒有大家表面看到的那麼好



我絕不會認輸
可是不曉得這種固執到底有多少效用




http://e-nhi.tca.org.tw/file/DOC_20090316111352_2.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