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主治醫生的談話



----------------------------------



作者 wind95 (dying) 看板 plane
標題 [膠囊] 筆記
時間 Wed Dec 16 14:50:10 2009
───────────────────────────────────────




1.慢性適應障礙併憂鬱
2.疑似轉化症


這是第一次出院時醫生給的診斷




事隔半年多
現在可以把疑似兩個字拿掉了



大肚子說他當初覺得我的主要問題是憂鬱
所以才給我Efexor


但是持續觀察下來
他現在覺得我其實是轉化症
所以也趁這次住院順便換個藥





我也有問除了轉化以外我到底有沒有憂鬱症
他說這問題就要問問我自己了= =
看看我對憂鬱症的定義是什麼



我說就照你們醫學上的定義


他說那一堆人都馬得過憂鬱症
他自己也得過= =


 野:一堆人是多少人
 醫:(得意)喔說到這個我就是專家了!
 野:.........= =+





然後他說他其實不太喜歡直接告訴病人"你這是XX症"
因為現在民眾的誤解還太多
對醫生而言這幾個字可能就像感冒,高血壓,糖尿病
吃藥會好起來或穩定下來就沒事了
但是對很多人聽到這些病名可能就代表他的人生宣告毀滅


他曾經有個病人就是聽到憂鬱症三個字後完全崩潰
覺得自己將來一定會死於自殺
因為家族中就是有人得憂鬱症自殺走掉的






結論就是


1.我是轉化症
2.有沒有憂鬱症? 隨便啦









他還說他知道我現在很痛苦
因為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言語化表達出來
就會轉成身體上的症狀


但是沒有表達也不一定是我不想講
就是真的無法表達
也不是旁人用逼的就逼得出來
只能說醫學還不夠完美
他們的能做的都很有限
現在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吧......






另外談到這學期岌岌可危的學分
總而言之我就是不爽休學 ="=
我活得過期中考照樣活得過期末考!!!




還有大肚子現在已經慢慢清楚我會生氣的點有哪些了 ...
看來以後他會盡量避免讓我生氣XD



還有一個還沒討論出結論的問題
這幾天繼續努力 ...






好像還談了很多可是我忘了QQ

想到再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125.84
→ greengiant:這篇具有正面意義,給你拍拍手 推 12/17 01:11
→ wind95:正面意義何在...... 推 12/17 0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