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


提早兩周帶兒子去剛果回診


游醫師說腫瘤不小,且跟上次比又更大了
但尿液檢驗的各項數據又都正常,所以狀況應該還算穩定

到末期的時候可能會全身水腫,腹部明顯凸出...


耳後的硬塊是個已經結痂的小傷口
可以每天塗一次優碘(吃進去沒關係)
不塗應該也還好

眼睛確定是白內障,第二至第三期
目前剩下兩到三成的視力,全盲的時間不一定
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也有可能半年

接下來都盡量不要更動擺設了
環境中也不要有高低落差


--


也許我該為尿液檢驗結果感到高興
但看著牠灰白的雙眼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即使心裡很明白世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止生命的老化
即使我了解對老鼠而言失去視力影響不會太大

但我還是想念你那雙漂亮的藍眼睛



從很久以前就有這種感覺

因為老鼠太小,所以不能開刀
因為老鼠太小,所以一堆我們心中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的治療全都不能用
因為老鼠太小,所以任何事情都無能為力

是這樣嗎?



--

告訴醫生不用開眼藥水了
因為我猜想牠不會喜歡每天被抓起來,往眼睛滴東西的感覺

可是誰知道呢?
也許他想要晚一點和這個世界的景物告別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