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唸不下書?


上禮拜很迅速的把中國史和世界史讀完後
還有點興奮
因為比預定的計畫還要快
但是昨天只看了兩篇古文和一點單字
直到現在……
  

感覺自己好像只有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比較讀得下去……

那怎麼辦
總不能想個辦法故意讓自己生病之類的
可是已經沒有時間了……

  
總覺得明天的模考八成不會考太好
我感覺不到自己心裡有什麼壓力
但卻又好像有股奇怪的力量在驅使我前進。
  



昨天聽歷史老師說
一個樂觀的人讀了存在主義後會更有動力
可是如果是思想比較灰暗的人的話……

當時我看了看手中那本幾十年前曾被政府查禁的書
心想
「真糟糕,難道我真的被它影響?」

可是三年前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根本連存在主義是什麼都不懂
只是覺得很認同作者所說的
只是覺得他的心情
我似乎能體會一點……



現實



就是這兩個字
讓我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嗎?
 



我想唸書
可是這種唸不下去的感覺似乎使我更難過





好想哭,為什麼不讓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