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是最後一次模考



整個人陷入極端的消極狀態
即使感到指考正在逼近





每天一到學校就看到各補習班的海報
提醒大家只剩幾天
已經遇到不少人來找我討論要不要報衝刺班

再混的人到這種時候也應該有警覺了

環顧週遭
好像只有我的腳步在減緩







全校第九名是嗎
好棒阿

那又怎樣
那又代表什麼

只是因為前面一堆強者沒有參加考試而已






傅壹充滿希望的告訴我們
要相信補習班最後的十次模考會很有成效
可是我感覺不出來
除了第一次考了七十幾分
被豪哥追打以外
後面幾次都是紅字


想寫歷史作業
拿起考卷當場傻眼
因為20分的非選沒有一題會的


在學校又看到她那個樣子
最近對她有點生氣


回到家就想睡覺
卻又不敢睡得太熟


連續兩三天都掛網
剛剛在即時通上遇到小曹
他傳了一個奇怪的檔案給我看

還遇到韋凱
聽到我沒申請學校
馬上就問
目標不會是台大吧








總覺得最後的結果會毀在自己手裡





我才剛安慰過小白
“有唸書就會有進步”
但現在
我完全能夠體會她的心情


幾天之前
我還可以很用功的唸書
比以前更努力
連小曹問我一天睡多久都不太敢回答

現在已經形成強烈的對比










聽說陳立在講到Σ的時候
告訴學生“要認真唸書,不要發散掉了”

原本認為“發散”這個詞用得很好
但現在覺得傅壹講的更妙
“對學生來說,考全部的範圍,
就等於叫你不要唸了”













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

就一直混到七月三日再清醒好了
出考場後直接進重考班
然後再從三百多天開始倒數

這計畫真不錯













小白一直警告我
“小心妳會變成咖啡因怪物”

沒關係
如果可以像之前那樣
怪物有什麼不好


問題是怪物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當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打起精神



也許哪一天


我就會把我平常最保護的書本
狠狠的摔到地上

然後一個人在書桌前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