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睡得很晚


起床後正好接到奶奶的電話



匆匆忙忙的換好衣服
到約定的地點去




其實完全沒有過節的氣氛



今年很不一樣
脫離南女的第一個耶誕



少寫卡片
少送禮物
在台北也看不到
下課時在教室走廊間移動的人潮

大家手上都提著東西
要去送禮物送卡片
也去收禮物收卡片









時間差不多了



和奶奶松鼠走出捷運站



前方不知道是哪個幼稚園的

很熱鬧的帶隊出來發糖果







我剛下階梯
眼前就出現一個金元寶巧克力


“聖誕快樂”
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對我笑著

並且努力的伸長右手
想把糖果遞給眼前這個幾乎是他兩倍身高的人





“謝謝”
把巧克力放進口袋

往前走時還回頭看了一下



一時間竟然被這個充滿歡樂的隊伍所吸引










有多久
沒有那麼單純的笑過了?










別說自己
想要在別人臉上發現

也很困難吧











一天的開始
我就丟給自己一個大問號








==============================================






吃完東西逛完街


回宿舍




室友正在對發票
還跟一邊跟我說她堂妹
偷跑去麥當勞吃炸雞不敢讓媽媽知道
結果那張發票竟然中四千塊的故事









小睡了一下


起來後寫了一點東西
翻了一點書


然後雙眼無神的盯著螢幕





查資料時看到楊照寫的一段話




十七歲,如果你有機會去發現,
一個失落的,藏在某個陰暗角落的夢想,
趕快去冒險!不要唸書了;
如果有一個夢想要實現,
趕快去做!不要唸書了;
如果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讓你徹頭徹尾感受最特別的情感,
趕快去做!不要唸書了;
但如果以上三件事都沒有實踐的可能性,
那就去讀書吧。






突然開始懷疑
自己到底還要不要唸書


雖然十七歲早過了










我身上的矛盾性格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





該收斂的時候老想叛逆
可以放手的時候又放不開






























夢想

連個邊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